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首条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车

2019-07-18 14:08: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实施雨污分流与道路改造交叉作业 首条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车

辽源市首条完成改造市政道路通车

 改造完成的中康街顺利通车。 刘鹰 摄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王茵):7月7日上午,经过两个半月紧张施工,辽源市中康街完成维修改造顺利通车,这是辽源市2019年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中首条通车的道路。

  随着该道路的顺利通车,辽源市吉光路、仙仁路、矿电西街、仙城西路和仙城东路也将陆续完成施工实现通车。届时,道路交通压力将得以有效缓解。

  据辽源市城管执法局工程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环保整改工作要求,自去年起,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城区段全面展开。以此为契机,今年,辽源对中心城区近20条街路进行了路面开挖和地下管网重新铺设,旨在结合环保治理工程解决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和多年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完善道路建设规划,完成部分主次干道的维修改造,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还百姓以健康、有序、干净、整洁的生活空间。

  截至目前,中康街已实现通车,吉光路、仙仁路施工正接近完工;矿电西街、仙城西路和仙城东路7月下旬陆续结束施工;人民大街南段、人民大街北段、福民大街、东山路、东育路等道路计划9月底前相继完成建设任务。

  采访中,辽源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一次性挖掘,地下完成管网升级改造、地上完成道路功能提升,不但节约了工程成本,更重要的是减少了道路重复挖掘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今年,辽源市政道路施工除了在路基、结构层填筑过程中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外,在道路断面形式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人性化。为了保证施工效果,建设过程中,辽源采取了城市道路挖掘审批会签制度,道路挖掘申请单位在提出道路挖掘申请时,市政设施管理处在现场踏察的同时组织各管线单位进行会签。各相关管线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后,对本单位地下管线进行现场勘察,告知挖掘单位地下管线相关情况、涉及问题解决方案(包括应急排除预案及防护措施)等,并在会签审核表上履行签字。如相关管线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提出异议,认为不具备挖掘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管理处对挖掘申请不予审批。相关管线单位无任何异议并履行会签后,市政设施管理处方可给予挖掘申请单位办理道路挖掘审批手续。道路挖掘期间涉及相关管线单位,必须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指导和监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注意到,一份《市政道路挖掘维修涉及相关单位现场勘察会签审核表》上共有十五个部门的签字,其中包括供热、燃气、供电、水务、路灯、有线电视、交巡警支队、铁通、网通、移动、电信等。这样的会签审批不仅可以给相关设施未来建设需求留足空间,对于降低城市道路挖掘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提高工程进度起到重要作用。

  采访中,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康街的顺利通车为市政工程建设中雨污分流与道路改造交叉作业积累了经验,后期各条道路的施工进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