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凯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到长春高新区调研

2019-07-18 09:54:3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凯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到长春高新区调研 对标高位 争先进位 加快推动长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长春日报7月18日讯 (记者肖虹):17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到长春新区长春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突出创新驱动,对标高位、争先进位,加快推动长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北工业集团隶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期间曾到该集团考察,并就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当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工业集团考察4周年的日子,王凯一行实地走访集团所属大华机械和一东公司,沿着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路线,听企业员工回忆总书记在企业考察座谈时的场景,特别是近年来企业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发展、抓改革、抓创新、抓党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凯说,这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既是深化主题教育的一次学习调研,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壮大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京吉合作示范的窗口。王凯一行来到这里,仔细了解中心“引进来”“走出去”,服务域外技术到长春产业化生产、帮助本地企业到北京对接资本要素等方面的工作探索,强调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大开放,加快形成创新驱动良好生态。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就长春高新区下一步发展,王凯要求要做到“四个突出”:

  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营造创新生态,推动长春高新区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的创新平台建设基地、创新企业孵化基地、创新技术转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体制机制实验基地。

  要突出优化调整。聚焦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长春高新区产业特色和发展定位,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要突出环境重塑。牢牢抓住“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四项重点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人文环境,建设宜居宜业新城。

  要突出队伍建设。发挥党工委作用,建强班子,勤政、廉政、优政,积极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要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引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马延峰、张宝琦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