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搭建平台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19-07-17 10:10:0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开通银企保信息交互功能 绿园区搭建平台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长春市绿园区搭建平台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绿园区举办银企保融资对接会。

  长春日报7月17日讯:“我们公司刚成立两年,厂房、设备都是租的,没有什么可抵押的,有适合我们的借贷产品吗?”

  “您可以找一个年薪过50万元的人做担保,可以进行小额贷款。”

  “我们保险公司有一款产品,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

  日前,绿园区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银企保融资对接会,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信息对接平台,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在面对面沟通交流中,企业分别列出了自身发展中的资金难题,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解题方案,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八仙过海”

  多样融资产品满足不同需求

  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绿园区主动作为,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在征集罗列的问题清单中,多家民营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题引起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调度室的关注。

  “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需要贷款的民营企业贷不到款,而很多银行想贷款又找不到客户,我们分析认为,这中间存在着一个信息不对称的环节漏洞。”绿园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云峰表示,举办对接会就是为了打通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信息通道,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

  对接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吉林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分别推介了各自的特色产品。

  “近年来,随着小微企业的增多,我们也推出了多款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产品。”对接会上,吉林银行长春和平支行副行长于炆正向企业推介了“吉税贷”等产品,“许多小微企业在融资中存在抵押物不足值等情况,他们更需要弱担保产品。”为此,吉林银行专门设计了“吉税贷”,银行可以根据企业年缴税额的额度匹配相应的贷款金额。此外,根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需求,吉林银行还推出“接续贷”服务,在贷款到期后,企业不需要经历全部还款、再次贷款等环节,也省去了各环节产生的费用,可直接延长贷款期限。

  中国农业银行专为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研制的知识密集型中小微企业推出了“科创贷”,其贷款利率低的特点也吸引了大多企业的目光。

  8家金融机构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多款融资产品,企业代表也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并纷纷在“银保对接意向表”上填写意向产品,以备日后深入沟通。

  组合套餐

  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信贷服务

  “您好,我们是一家2017年才成立的公司,厂房和设备都是租的,这种情况可以办理贷款吗?”对接会后,一位建筑安装类企业负责人直接找到长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业务。该负责人介绍,因为公司刚刚成立,资金本就短缺,再加上建安行业投款量大,回款慢的特点,公司已经面临资金链出现问题,“我们最需要无抵押的贷款服务,其实,公司有偿还能力,我们只是缺少抵押物而已。”

  了解公司情况后,长春农商银行向该公司负责人推荐了一款无抵押贷款产品,“公司可以找一位年薪50万以上的人做担保,就可以进行无抵押贷款。”

  去哪儿找一位担保人又成为这家建安公司的新难题。

  这时,该公司负责人突然想到中国人保代表在推介时,提到了担保服务,便急忙找到中国人保负责人胡斌。“我们有一款产品叫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相当于担保人的角色。”企业只需要提供法人征信记录、缴税记录等,就可以以一个很低价格购买一份保险,然后保险公司便成为企业的贷款担保人。

  在此次对接会上,中国人保还与三家银行就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抵押物保险等业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金融机构间制定的组合套餐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

  量身定制

  “贷”动民营企业快速成长

  在了解多种融资产品后,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对吉林银行的‘吉税贷’很感兴趣。”市锐恒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宪友介绍,公司主营汽车行业生产线安装业务,“每次安装我们都需要垫付资金,一两年后,生产线检测全部合格才能见到资金回流,所以,我们接到的订单越多,资金压力就越大。”融资也成为公司发展的刚需选择。

  近几年,因为融资难的问题,公司被迫放慢发展的脚步,周宪友表示,“吉税贷”也许能帮助公司重回巅峰,“我们每年都按时缴税,信用良好,缴税金额150万到180万,希望能通过‘吉税贷’拿到相应的贷款。”

  在与银行的深入沟通中,周宪友还了解到量身定制服务,灵活的贷款与还款方式也为企业融资难题准备了多项选择答案。

  此次对接会后,绿园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服务活动,建立“政府加强协调引导、银行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同时,建立银企信息双向发布机制,不定期将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带进企业,让他们在实地走访中熟悉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朱怡 图片由绿园区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