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鸣金

2019-07-17 13:29:5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聂芳芳 通讯员栾伟强):日前,由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国网新源丰满培训中心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吉林市鸣金。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出席赛事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8位选手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一等奖,1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2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孙在旗在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全体参赛教师把竞赛成绩作为不断进步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尊严感,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师德师风标准培育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希望全省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要继续搭建竞赛平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方法和形式,推动教学竞赛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有效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注意挖掘优秀教师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吉林省基础教育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此次比赛以加强吉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共分为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来自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扩权强县试点市12支代表队的47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每个组别获得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优秀选手,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国网新源丰满培训中心工会获得“特殊贡献奖”。

  此次竞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育人实践能力和课堂变革能力,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