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走进吉林

2019-07-16 15:00: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7月1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图 ):7月15日,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吉林。在吉林省税务局会议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会”,来自广东、湖北、新疆等地税务系统的6位先进典型人物,生动讲述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税务干部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榜样为先、奋勇作为,不断为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走进吉林

  宣讲会现场

  宣讲团由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雅丽带队,吉林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纳税人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全省2万余名税务干部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事迹宣讲。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6位先进典型人物中,有向社会展现税务机构改革“最美第一面”,率先在全市推行业务一厅通办,打通“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的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施艳;有发起成立“崔崔说税”党员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广播、电视、报纸、课堂、会场,会把税收优惠政策编成顺口溜、电子书的四川省绵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崔国;有牵头研发“惠知道”系统,打造减税降费快速精准落地的技术骨干张继兴;有带领工作室设计研发 “预警快”“打击狠”“面签制”等系列软件构筑智能“防御网”,保障税收安全的“税收钢铁卫士”张学东;有驻守“生命禁区”,以一片冰心向蔚蓝的税务情怀,倾情奉献改革,维护民族团结的“冰山雪莲”李红菊;有用少数民族语言传递减税降费政策,翻大山、踏边境、走口岸,让茶马古道回荡利民惠民好声音的佤族青年熊俊杰。

  先进典型是最有形的正能量,更是最鲜活的价值观。宣讲会结束后,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张巍教授表示,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中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税务部门先进典型用亲身经历和饱满热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在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也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中央政策,增加大家对税收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吉林省税务局国际税务处谢军军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税务干部,在这些先进典型身上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职业理想,先进典型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精神让人备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投身祖国美好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在场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先进典型把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减税降费工作中去,在岗位上奉献自我,抒写了人生和事业的光辉诗篇。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以“工匠之心”和“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谢文表示,税务部门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砥砺奋进,履职尽责,聚焦减税降费,释放政策红利,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吉林经济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税收力量”!

  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成效,宣讲会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引起广大税务干部的共鸣和点赞,营造了“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