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全力打赢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攻坚战

2019-07-12 16:04: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7月12日,吉林省“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提出,全力打赢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攻坚战。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全力打赢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攻坚战

吉林省农村公路 供图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起步较早,2003年就已成为全国第5个实现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公路的省份,但随着农村汽车保有量及重载车辆增加等因素,致使许多畅通的农村公路出现“畅返不畅”问题。

  2019年,吉林省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任务达到8691公里。为确保整治任务顺利完成,吉林省“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牢牢把握“先保证畅通、后提等升级”的建设原则,区别农村公路损坏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畅返不畅”改造技术方案,保证“畅返不畅”整治按时限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从严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最迟7月末前完成进场并开工建设,8月末前完成路线病害处理及基层施工,9月末前完成面层施工,10月末前完成全部附属工程并组织交(竣)工验收;吉林省政府将通过“先修后补”方式对如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地区给予奖补,各地区要通过本级财政部门预算安排、统筹政府性基金预算、使用一般债券、整合涉农扶贫资金、鼓励捐助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发展资金,并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拓宽创新融资渠道;各地区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确保农村公路整治一条、合格一条。

  据了解,到2019年年底,吉林省将全面完成通乡、通村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基本完成县、乡公路隐患路段整治任务。到2020年,吉林省实现80%自然屯通硬化路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