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2019-07-12 10:07:5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工业好品质”“旅游好风景”相得益彰——“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回眸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致意大美长白山。 吴然 摄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发车仪式现场。 吴然 摄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车队行驶在海兰江畔稻田边。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边境线上的望天鹅景区。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露水河漂流的欢乐时光。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 吴然 摄

  吉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陶连飞):这是一次深情告白: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160人团队同心同行,致敬国门,以28辆红旗车为笔触,于白山松水间为祖国写下动人篇章;

  这是一次梦幻之旅:车队一路东行,跨越1226公里,行程串联起吉林省东部旅游经典旅游目的地,纵览吉林好景色,检阅红旗好品质,旅游与工业,相得益彰;

  这是一次合作之行:13个省份的旅行商远道而来,置身大美吉林,感受人文历史,且行且看、且游且赞,也旅行、也考察、也交流,为合作共赢埋下新种子;

  2019年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期间,7月5日-10日,“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向国门致敬自驾活动在吉林省火热开展。活动采取自驾游方式,由长春出发,沿途经过白山、延边等地,是吉林省东部旅游环线中的经典线路。国内知名旅行商、马蜂窝体验官、各类媒体人,驾驶一汽集团提供的28辆刚刚投入市场、完全自主研发的红旗轿车,深度体验省内东部边境游、民俗游路线,体验各地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已然火热的吉林夏季旅游再添薪火。

  引进来,感受吉林风度

  胸中有丘壑,凿石成山河。

  做好吉林文旅大文章,需要执行力,更需要想象力。乘着吉林省文旅产业高速发展的东风,此次吉林省旅游品牌与工业品牌强强联合,跨界营销的有益尝试,是吉林省推介边境游资源和产品,展现东部边境风光和体验特色民俗文化的绝佳平台,是宣传不一样的吉林之美,并以此向国门致敬、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这彰显了吉林文旅人的胸怀气度,更是吉林人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22℃的夏天,可以有多美好?在扎实开展“走出去”推介之外,此次省文旅厅转变思路,首次把主要客源地的一线企业请进来,以深度自驾踏查的形式,将吉林省旅游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直接呈现给外地旅行商,将长达1226公里的美好吉林和盘托出,使其用最直观的感受全面深入地了解熟悉吉林旅游,让自驾活动本身成为吉林旅游推介的“播种机、宣传队”。

  “22℃的夏天,就是不用开空调,盖着薄棉被,一觉睡到天光大亮……”7月9日清晨,在光东村特色民宿一夜好眠后,嘉宾们七嘴八舌地分享着难得的睡眠体验。“盛夏啊,不开空调,盖棉被睡觉,在南方想都不敢想!”浙江旅行商一句话,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赞誉,“苦夏甜睡”的真实体验,让吉林避暑休闲游的特色具体可感。

  7天行程,人们体验到的不仅是旅游好风光,更有吉林工业产品的好品质。此次活动将吉林旅游品牌和工业品牌联合组织宣传推介,是探寻“旅游+工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创新范本,也是以三产带动二产的有益尝试。28辆红旗车与来自全国的驾乘者“朝夕相伴”,汽车性能如何、操控感怎样、质量好不好,都可以亲自体验到。“1226公里行程,是旅行,更是一场大型试驾活动”,一位旅行商说。

  行至第三天,作为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温州媒体人曹薇的朋友已经准备预定红旗车了。一路上,曹薇在朋友圈里上传着此行的照片和心得,“朋友看到我分享的照片,觉得这款红旗车好漂亮,我自己真实体验到这款车性能也好,所以愿意向大家推荐。”

  开展一项活动,打造一个平台,成就一份事业。此次活动中,省文旅厅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参与自驾活动,来自13个省份的旅行商一路踏查,一路交流,首次长时间、大跨度地围绕吉林旅游开发、多地旅游合作等事宜全方位研究探讨,让活动真正成为“务实的招商会、移动的谈判桌、高效的宣传台”。

  “如何为南方不同群体设计吉林游线路?”“针对吉林特点,怎样面向潜在用户开展精准营销?”“各省、各家的文旅资源怎样实现互补和互换?”“研学游怎么搞才更高效?”……在餐桌上,在活动间隙,在旅途的闲聊中,旅游人凑在一起,说来说去,都是“诗和远方”那些事儿。难得的相聚和相处,嘉宾们抓紧时间欣赏美景,更抓紧时间洽谈合作,为未来的发展精心谋划。

  推开去,释放吉林温度

  睡在山水间,住在人情里。

  车队在山水间穿行,大美风景无声相伴,厚道温暖的吉林民风也一路相随。本次自驾活动,省文旅厅以团建的形式组织多种活动,旨在活跃气氛、增进友谊,引导嘉宾感受吉林,探寻合作。20名吉商代表采取陪同团制度,一起参与活动,通过组织致敬国门、民俗答题、农事体验、自媒体分享、摄影展览、企业家沙龙等系列活动,使嘉宾深层次、全方位了解吉林文化和旅游资源。

  7月6日,车队夜宿长白县。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也为了借势推广本地的文旅产品,长白县当晚举办了“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为车队嘉宾现场奉献了精彩的朝鲜族少数民族特色民俗展示和表演。

  看过演出回到酒店,已是深夜。嘉宾们三两结伴走在小城长白的街头,凉风习习,清爽静谧。小城虽小,整洁清新。路边的小店不打烊,霓虹和小吃美味点缀着夜色。“小城也有别样夜生活,真是没想到!”一位嘉宾感叹道。

  构成吉林文旅这张名牌的,不仅是山水大美,更是厚道人心。本次行程,省文旅厅组织嘉宾品尝吉林美食、体验峡谷漂流,了解人参文化、感受纯净生态、走近特色商品,寓教于游、寓玩于游、寓品于游,全景展示吉林的食、住、行、游、购、娱。所到之处,看到、听到、感到的,是吉林人的热情好客。

  在光东村,100余名车队嘉宾分成了五支队伍,同时进行稻田合影、打糕、捡鸭蛋、打门球、做辣白菜、《红太阳照边疆》舞蹈学习、DIY晚餐7个任务。热热闹闹的活动结束了,温情和快乐没有结束。听嘉宾说人参糯米鸡好吃,有人悄悄为每个人准备了一支人参,装在小袋子里,送给大家;队伍里有人问起当地特产蓝莓,第二天出发时,老乡给每辆车里塞了两包蓝莓干;夜宿朝鲜族特色民宿,村民头顶夜色,把每个人送到房间,还要细心叮嘱:墙上是我的电话,不管多晚,请随时联系我……

  吉林温度,还延伸到网络世界中。本次活动广泛利用新媒体推送、网络播报、实时采访、跟踪报道等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宣传,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马蜂窝网站派出先锋体验官全程参与活动,并实时发布自驾感受。活动期间,吉林话题热度不减,吉林的美好,通过网络,传播到更远的远方。

  心连心,彰显吉林厚度

  此行不为赶路,而为感受路。

  厚实的“家底”,让吉林敢于开门迎客。得益于吉林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持续发力,此行1226公里,所到之处,俱是街路平整,设施完备。高标准的公路建设,高品质的酒店服务,高水准旅游规划,无声传递着吉林信心,彰显着吉林实力。

  7月7日傍晚,嘉宾在二道白河镇驾红旗车进行小镇巡游,感受小镇特色风光,并参与了“今天我就是头条达人!”活动,按图寻找小镇特色景观。骑上崭新轻盈的公共自行车,在小镇的自行车道里漫行,既是完成游戏,也是放松身心。小镇里随处可见的清洁旅游厕所,让漫行更放松、更方便。“二道白河这几年变化好大,小镇就像小姑娘,越打扮越漂亮!”完成任务归来,山东来的嘉宾这样说道。

  吉林厚度,还体现在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谊。省文旅厅组织嘉宾,通过各种方式向祖国致敬、献礼。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人们从全国各地赶赴国门,为祖国歌唱,向祖国致敬,意义更显深刻。

  7月8日清晨,“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向国门致敬自驾车队迎着朝露,向长白山顶进发,并与晨光在长白山天池悄然邂逅。抵达天池,100多位来自祖国各地的嘉宾举起巨幅国旗,高喊口号,向国旗敬礼。与此同时,红旗车队也开进长白山北坡温泉瀑布停车场,摆成特定图案,向大美长白山问好。

  7月9日上午,嘉宾在图们口岸参加升国旗仪式,感受国门庄严,向国门致敬。下午,在珲春市圈河口岸国门下,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一道,手举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致敬。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扩大开放合作,搭建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边境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沟通交流机制化、口岸往来便利化、旅游产品多样化,串联边境口岸,纵横开发沿边境线和跨境游精品线路,以边境游和跨境游为传统旅游升级卖点。此次“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向国门致敬活动,为边境游增加了新热度、增添了新活力。

  “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向国门致敬自驾活动圆满落幕了。“工业好品质,吉林好风光”印象深深镌刻在160名参与者的心中。

  有怎样的初心,就有怎样的坚守;有怎样的梦想,就有怎样的行动。自驾活动结束了,2019年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却还方兴未艾。新的活动正在举行,新的精彩渐次上演,吉林文旅,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