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消夏购物节第一季销售额41.3亿元 同比增长4.02%

2019-07-11 16:10:4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6月销售额41.3亿元,同比增长4.02% 消夏购物“热” 百姓得实惠

长春消夏购物节第一季销售额41.3亿元 同比增长4.02%

  火热的消夏购物节成功引领市民消费。 张扬 摄

  长春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温斯琪):促销浪潮高涨、主题活动精彩、商品服务升级……6月,长春消夏购物节第一季,消费市场一派繁荣,百姓尽享实惠。

  消夏购物节第一季,15户大型商贸企业销售额为41.3亿元,同比增长4.02%。客流量约19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01%。欧亚集团、长春吾悦广场、亚泰超市等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5%。数字彰显消费市场热度,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释放消费政策红利;得益于市商务部门把握趋势、紧抓节点,深挖消费潜力;得益于各城区、开发区的协调推进;也得益于企业服务的提质。

  节节大促节节升

  节庆时点能激发消费活力。每逢佳节,步行街、商场、购物中心就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首选。

  为此,市商务局及各城区商务局依据消费者所需、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组织我市商贸企业、商圈开展共性促销,打造个性活动。纵观6月,各大购物中心集合美食、亲子、休闲娱乐等综合消费模式,“商超+餐饮+娱乐”成为新标配。网红打卡地,或承载记忆、或瞄准前沿的主题展,智能模拟体验区……让百姓享受着“体验式消费”,并在各类促销活动中真正买到实惠,拉动消费增长。

  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6·18”、年中大促、暑期档……在把握关键节点推出特色活动的同时,各商企根据消费趋势应时应需开展阶段性活动。儿童走秀活动、少儿街舞大赛、包粽子大赛、亲子插花DIY……除了传统促销,主题活动也丰富着百姓的休闲生活。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贯穿6月的各个节点,商贸企业销售额涨幅均在2%以上。

  潜能在升级中释放

  回望6月消费市场,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在家电商场,“智能”“换新”成为主打词。“彩电品类,65寸及以上大屏彩电销量增长;多门冰箱受关注度更高;无线吸尘器、家用射频美容仪和电动牙刷这些小家电销量比较好。”苏宁易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智能家电越来越受百姓青睐。

  在商超市场,海参、牛排等高档食材颇受消费者喜爱,个性化、细分化的特色商品正刺激人们购买欲。

  各大商企在市商务部门的引导下,在产品质量、服务方面不断升级。随着线上线下融合步伐加快,我市购物中心、步行街等实体业态纷纷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引进大量新的服务业态,改善、强化人们的消费体验。

  看消费不仅要看当前,更要看趋势和潜力。“要稳住回暖势头,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根本上还是要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加强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引导企业开展符合消费趋势的活动,促进商品供给提档升级,深挖掘消费潜力,打造丰富“夜经济”,培育消费新热点,为百姓送上更多实惠大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