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凯:让农村环境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2019-07-11 13:25:2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王凯就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到双阳区调研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让农村环境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长春日报7月11日讯 (记者肖虹):10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到双阳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进一步压实责任、营造氛围,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通过整治让农村环境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改厕和垃圾处理是关键点。在黑鱼村,王凯步行察看村容村貌,掀开垃圾箱看分类情况,随机走进村民家看房前屋后卫生环境、厕所设施,强调农村改厕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宜水则水、宜旱则旱。要注意激发农民主体意识,推动形成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村民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双阳是我市较早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处理的区,并探索了农村生活垃圾公司化管理新模式。调研中,王凯来到铁东路、太平镇垃圾转运站,考察农村垃圾处理标准化建设,表示双阳垃圾处理为全市提供了借鉴,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循环产业,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努力实现就地就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特色农业是推动农业农村经济跨越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在国信现代农业园、金宝葡萄庄园、肚带河休闲观光区,王凯详细了解双阳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沿途考察路网建设、产业布局,对全区贫困户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工作汇报,强调双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发动群众、强化特色发展,努力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当示范、做标杆。

  具体工作层面: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推动,把鲜明的工作导向树起来。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突出主干道垃圾清理、改厕、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让农村环境尽快干净起来。三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集中整治中来。四要党建引领、建强阵地。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不断做大集体经济,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五要强化考核、狠抓落实。以严格的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