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2019-07-10 14:28: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9年“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大幕开启 来白山,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开幕式现场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开幕式文艺演出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台上台下群情激昂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朝鲜族辣白菜令人垂涎欲滴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打打糕兴高采烈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摔跤比赛赢得游人驻足观看 摄影:李广友

  吉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王春宝 李广友 实习生 关平康):七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每个人心里都默默期盼着能有一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享得清凉……”的避暑圣地。

  走进白山,一缕缕22℃的清凉迎面扑来。清晨,在鸟儿的鸣叫声中醒来,推开门窗的那一刻,高负氧离子便沁入心脾,那份独有的清爽和快感让游人早已忘却都市的喧嚣。

  在这里,你将与秀美山水邂逅;在这里,你将与“天然氧吧”相伴;在这里,你将感受到凉爽夏日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7月6日,由白山市政府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19“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在长白县长白广场盛装启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休闲、避暑、度假——沿鸭绿江边行走,为美丽山水停留”为主题,旨在积极加快文化、旅游和体育的深度融合,提升白山市旅游形象,以打造白山夏季旅游品牌为主线,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旅游文化,构建旅游产品,加大文化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度,扩大白山旅游的对外影响力。

  开幕式当天活动精彩纷呈,广场上身着朝鲜族服饰的群众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跳绳、摔跤、跳板、荡秋千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向游客与观众们展示了白山地区朝鲜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与精神风貌,缤纷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与当地百姓驻足观看。

  期间,还举行了白山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白山文旅商品展等多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示了白山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通过玩转长白民俗风情体验和品味长白朝鲜族特色美食,让游客们在互动中全面了解了白山特色,体验了“白山味道”。

  近期,白山还将举办“书香白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魅力矿泉城”摄影图片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宣传活动,砥砺奋进70年·胜境临江谱华章——临江市首届文化旅游周活动,“枫行长白、醉美边境”半程马拉松赛等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民俗等多领域53项活动。

  白山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心地带,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500公里的边境线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4.1%,位居全国地级市之首,是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上原始状况保持最完整的自然生态带,夏季平均气温22℃,是著名的生态城、温泉城、矿泉城。

  走进白山,你便再也无法忘怀她的美丽;走进白山,你便再也难以割舍她的风情。

  近年来,白山市全力构建了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游客集散区,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鲁能胜地为核心的“松江河—漫江”旅游集聚区,以鸭绿江、松花江两条旅游带以及6个县(市、区)为支撑的“两核两带六城”的全域旅游格局。依托依山、沿江、跨国的优势,逐步完成了从山水游到生态游、从风光游到文化游的转型升级,建立起了旅游大发展的格局,游客入境人数与旅游收入连年节节攀升。

  “举办‘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一方面,要整合资源,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另一方面,则要对长白山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增加旅游产业文化内涵,打响休闲、度假、避暑旅游品牌。希望国内外宾朋的脚步多一刻驻留,在白山多一份体验和感受。”白山市市长王冰在开幕式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

  未来,白山市将倾力打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品牌,逐步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产业互融、优势互补,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市场规范”的全域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把长白山腹心城市——白山市打造成生态旅游大市、冰雪旅游强市、避暑养生名市、边境旅游示范市和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

  山之神韵,水之灵秀,白山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古老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富饶的土地,白山自然资源丰厚独特,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22℃的夏天,给灵魂放一个假期;22℃的夏天,给生命来一次洗礼;22℃的夏天,让我们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归自然,品味纯净,邂逅清凉,与自然携手,漫步白山,赴一场22℃的清爽之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