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农安:825个屯实现粪污集中堆放

2019-07-10 09:48:4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7月10日讯(记者袁达 通讯员金刚):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院落、清沟渠、清道路,整治残垣断壁、私搭乱建……炎炎夏日,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正在农安全面打响。截至7月5日,农安县清理乱堆乱放6019户、柴草垛1747处、粪堆1698个、建筑垃圾560处,825个自然屯实现粪污集中堆放,1015个自然屯统一规划柴草堆放地点。

  7月的农安县青山口乡二道沟村,绿树成阴、鲜花盛开,道路整洁平坦。由村民们自发组成的清洁卫生小分队正在路边清理垃圾和杂草,及时装车转运。青山口乡共有10个行政村、74个自然屯,在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中,每个屯都有10名保洁员及时清理垃圾。“村里越来越干净了,我们住着也特别舒服。”二道沟村村民杨金善说,村民们开始自觉地维护村里的卫生环境。

  第一周重点清理乱堆乱放、柴草垛、粪堆和建筑垃圾;第二周重点清理村内沟渠和坑塘及道路两侧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悬挂物等;第三周重点清理连村路及农田道路白色垃圾,清除树木、电缆电线上的悬挂物,清理各类路障,确保通行安全顺畅;第四周重点清理私搭乱建、乱贴乱画、违法占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中,农安县将利用四周时间,采取由表及里、先易后难方式,逐步改善农业农村风貌。

  “我们派出骨干力量,深入377个行政村进行网格化布点。”农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县采取“片区+小组”联合督巡模式,对各乡镇、村屯整治行动进行全覆盖督巡,每个村有1名巡查员,对村辖区所有自然屯全天候进行巡查,随时掌控整治行动动态。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中,农安县还建立专班工作制,形成长效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