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开展跨境人民币十周年业务总结暨演讲比赛活动 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2019-07-10 13:39:3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开展跨境人民币十周年业务总结暨演讲比赛活动 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各银行机构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3113.2亿元

  吉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杨晓艳):为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好更快发展,7月5日,吉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吉林省自律机制”)在长春举办“跨境人民币十周年”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是“跨境人民币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辖内33家成员银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行长付喜国介绍,10年来吉林省跨境人民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人民币结算量占国际收支的比重稳步提高,省内各银行机构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达到3113.2亿元;跨境人民币业务覆盖面广泛拓展,全省9个市州目前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全覆盖,五大洲的105个国家和地区与吉林省有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往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品种日益丰富;图们江区域人民币使用发展迅速;跨境人民币业务合规性不断强化;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王果行长表示,作为吉林省自律机制的牵头行,将与全省银行同业共同努力,按照人民银行提出的“坚持本币优先原则,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要求,携手前行,不忘初心,共同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壮大。

  此次演讲比赛,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获得一等奖,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银行获得二等奖,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九台农村商业银行和珲春农村商业银行获得三等奖,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和长春发展农村商业银行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自律机制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宣传月、“跨境人民币十周年”演讲比赛、“走进跨境人民币重点企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扩大了自律机制社会影响力、提升了成员银行主动践行自律公约的行动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向公众及机构普及了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知识,增强了“本币优先”的理念,有效推动了市场主体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