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驻村女书记的“美丽乡村梦”——记伊通县二道镇石场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宇恒

2019-07-08 13:47: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李抑嫱 实习生 李佳):“多亏了小刘书记来到俺们村,俺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小刘书记是我们的致富领路人,跟着她干准没错。”在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镇石场村,这位让村民交口称赞的“小刘书记”就是驻村第一书记刘宇恒。

  今年33岁的刘宇恒自驻村以来,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在她的带领下,这个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庄如今旧貌换新颜,村里环境干净整洁,宽敞、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村民收入增加了,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幅美好的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

  “只有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他们才会信任和支持我,我才能真正对得起‘第一书记’这个称号。”刘宇恒简单朴实的话,道出了驻村工作的初心。

  为摸清村里的情况,刘宇恒第一时间入户走访调研,认真倾听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与村干部进行讨论交流。为了改善村里的办公条件,她自掏腰包购买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桌椅等办公用品;为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她组织新修水泥路6.4公里,水泥路面硬化8.8公里;她还争取项目资金13万元,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120米的法治文化长廊……

  一件件民心实事,让老百姓赞不绝口,大家对这个第一书记越来越信任。

  “石场村是市级重点贫困村,共有贫困户41户67人,耕地1040公顷,农业生产结构单一,村民纯收入较低。”经过实地考察,刘宇恒认为石场村青山环绕,邻近山上种植了大果榛子,村内有水库优势,可以发展农家乐小规模旅游。与此同时,她联系当地的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秀绿山也”大果榛子产品代言,以此来扩大石场村大果榛子知名度。她还帮助村里老党员崔洪海发展了榛子林下经济,种植药材120亩,带动了5户村民共同创业致富。

  今年,刘宇恒带着自己代言的产品参加了“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并以优异的销售业绩荣获全省“十佳销售”奖。这让村里种植榛子的村民更加坚定了信心。

  为了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她还积极扶持村民自主创业,重点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组织大家外出考察学习,提升致富技能和带富能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刘宇恒始终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贫困户梁万财家的门锁不好用,她找人去给修理;村里贫困老人出行不便,想要去银行取低保金、取补助款,她都帮忙办理……

  刘宇恒的努力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人民调解员、伊通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四平市劳动模范”、四平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