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4 14:58:1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7月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按照省委的部署,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突出一个“透”字,抓好学习教育;突出一个“深”字,抓好调查研究;突出一个“严”字,抓好检视问题;突出一个“实”字,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聚焦一条主线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紧扣这条主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采取多元方式

  坚持自学,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深入思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熟读精学主题教育相关读本;坚持领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方式,精选篇目,带头领读、领学,采取举办读书班方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单位全部开展了领学活动;坚持“走”学,针对进入文旅活动旺季外出人员较多的实际,要求党员干部不论是出国开展活动,还是赴外地出差,都要携带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走到哪学到哪,利用点滴时间主动学习;坚持“补”学,如果外出的党员干部由于工作太忙等原因不能及时完成学习任务或学习效果不理想的,返回后由厅领导督导进行补课,形成了补学机制;坚持“研”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厅党组率先示范,目前已集中研讨3次,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集中研讨活动如火如荼。

  开展红色教育

  6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来自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12名金牌讲解员,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叙事式的表现形式引出“信仰·抗联英雄”“信仰·辉煌战役”“信仰·时代楷模”“信仰·吉林名片”四个篇章,用90分钟时间,以演绎、短片、宣讲等形式,传播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接受了一次震撼洗礼。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做到全员覆盖

  目前,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形成了厅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处室主动学,厅直属单位跟进学的浓厚氛围,在厅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理论之基、筑牢思想之本,努力做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强化理论应用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和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文化旅游系统,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加强国内区域和境外交流合作,深化冰雪、避暑产业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中传播好吉林声音,延长产业链,拓展产业面,形成新的产业集群,正在努力让文旅产业成为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