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壮丽七十年 颂歌新时代——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盛装启幕记事

2019-07-02 13:59:1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壮丽七十年 颂歌新时代——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盛装启幕记事

  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启动式暨《画彩》流行音乐会演出现场。

  吉林日报7月2日讯(张燕 于柏军 王金元 王玲玲):六月的吉林,繁花似锦。在这个浪漫、充满活力的美好季节,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如约而至,盛装启幕。

  本届市民文化节从6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末,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为宗旨,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亲民、悦民、惠民,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作协、吉林广播电视台等组织安排文艺演出、文化赛事及广场活动、展览展示、讲座培训、评先选优5大板块1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全省将组织开展万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

  把握时代脉搏 推出精品力作

  本届市民文化节着力推出一批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代表当前舞台艺术创作水平的优秀作品。

  “流光溢彩”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启动式暨画彩大型流行音乐会,邀请赵聪、庞忠海、权振东、解明鑫、Decode乐队、高扬等倾情演出,爵士乐、流行音乐、摇滚乐、民乐、经典红歌、舞蹈等精彩呈现,群星闪耀、华光璀璨。省歌舞团用心用情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首演,再现那段发生在白山松水间的烽火岁月,深情歌颂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我爱你中国”电视文艺晚会,展现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沧海桑田的巨变、春华秋实的收获以及繁荣昌盛的画卷。长影乐团将举办“我的祖国”大型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演奏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电影音乐作品。大型民族舞剧《孔子》、西班牙圣保罗弦乐四重奏民族音乐会、民族音乐会《高粱红了》、吉剧《江姐》、京剧《杜鹃山》等将轮番上演。举办“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发展成就展,将集中展示70年来我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很多内容、图片和实物都是首次展出。举办“流金岁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艺术主题展、长影世纪城彩灯艺术节,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吉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摄影艺术展、书法作品展,将集中展出郎琦、刘恩泰等一大批名家、大家作品,让广大书画、摄影、书法爱好者一饱眼福。

  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欢乐舞台

  本届市民文化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不同群众的文化需求,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组织吉剧、舞剧、话剧、歌舞等专场演出,举办流行音乐会、交响音乐会、民族交响音乐会等大型音乐会,举办群众舞蹈大赛、群众声乐大赛、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全民歌唱”电视大赛、小小朗读者”校园朗诵大赛,开展校园好声音、社区好声音、全省老年文艺汇演、“我爱我的祖国”幼儿艺术汇演,举办长白之声合唱节、“人民的旋律”合唱节、神圣长白大学生艺术节,让人人都有参与的机会、人人都有展示的舞台,实现共建共享共乐,打造“市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

  整合公共文化资源 增强文化获得感

  充分发挥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场馆的公共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公益文化活动。广泛利用各种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群众身边的文化活动场所,搭建群众丰富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增强文化活动的精准性,引导群众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用亮丽的舞姿展示新时代,用优秀的文艺引领文明新风、增强活动的有效性。发挥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7频道等平台的公众影响力,广泛开展群众喜欢参与的舞蹈、歌唱、朗诵比赛,通过海选、录播等,放大活动效应,让更多人受益。举办书香吉林讲书堂、文化培训班、社科大讲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辅导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对新知识的渴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