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长岭县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19-06-24 10:59: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23日(记者刘姗姗 实习生张紫涵):长岭县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落实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快速行动,合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整改任务。目前,中粮第九养殖场及第十猪场储粪池所在地块已完成复垦,种植的牧草已陆续出苗,长势良好,生态基本恢复。

  针对中粮猪场环保问题,长岭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明确任务,组织环保局、畜牧局、城开办、城建集团、供电公司、大兴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召开中粮第九、第十养殖场环保整改工作会议,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持续跟踪督导,推动了整改任务的有效落实。

  整改期间,长岭县严格落实联席会议、信息报告、督查督导、考核问责等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长岭县落实一名副县长具体负责监督协调,把在建的三团乡六十八村养猪场作为整改搬迁安置场所,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中粮第九猪场于2018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拆迁,仅用14天时间,第九猪场11栋猪舍及地上附属物全部拆除;2018年12月25日第九猪场、第十猪场储粪池完成拆除;今年5月16日完成了场区土地复垦,复垦面积约10公顷,全部种植了紫花苜蓿。

  为了吸取教训,加强日常监管,长岭县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到其他猪场实地进行环境监察执法,严格进行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重点对企业环保手续完善情况、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情况、水泡粪工艺的粪便处理情况、燃煤锅炉排放情况等4个方面开展环境监察执法,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规定和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畜牧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第九猪场在搬迁之前、第十猪场定期开展猪舍消毒和污染源普查,对粪污进行能源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产地检疫,采取生物降解法对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环境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