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两个月消除十七万余平方米裸露地面 城市绿化提档升级

2019-06-21 10:09:4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两个月消除十七万余平方米裸露地面 城市绿化提档升级

  长春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林桂清):作为“国家森林城市”,长春的城市绿化一直可圈可点。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推进,长春市在增加绿地面积的同时,更加注重绿化的品质和细节,今年春季以来,轨道交通1、2号线出入口新增绿地5.6万余平方米,仅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消除的裸露地面就达17.6万余平方米。

  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促进生态环境水平整体提升,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作为工作重心,今年以来,在市直属区域新增绿化面积8611平方米。与此同时,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将消除裸露地面作为城市园林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据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副处长王旭波介绍,消除裸露地面是一项系统工程,为此,他们着力从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四个环节上控制,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裸露成因,根据植物生长规律、生物习性,按照适地适树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今年4月以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消除裸露地面176040平方米。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负责长春市主要街路的绿化工作,除了消除裸露地面,对现有园林绿地的绿化提升也是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从年初开始,我们就针对人民广场、卫星广场、轨道交通1、2号线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绿化提升设计,城区主要街路的绿化提升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年底。”王旭波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各城区园林绿化部门也与城市管理部门积极配合,与行业乱象整治、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同步,开展补绿、植绿工作,在整治乱象的同时跟进绿化、美化施工,让整个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长春市园林绿化行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前不久,长春市出台了首个地方标准项目——《长春市园林管理系列地方标准》,其中包括《公园绿地养护管理规范》《园林种植工程及验收规范》《园林绿化苗木选用质量要求》《公园设施维护管理规范》。系列标准的出台,将有力促进园林绿化管理的标准化,推动长春市园林绿化行业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