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长春消夏灯会将于6月28日开幕

2019-06-21 09:38:2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35万平方米灯海点亮长影世纪城中国长春消夏灯会28日开幕

中国长春消夏灯会将于6月28日开幕

 百余组大型彩灯即将点亮夜空。 孙娇杨 摄

  长春晚报6月21日讯(记者 孙娇杨):2019年中国长春消夏灯会将于28日在长影世纪城炫彩开幕,届时,由100余组大型彩灯造型将点亮35万平方米的园区,为长春市民和广大游客打造一处惊艳、璀璨的消夏夜休闲之地。 近日,来自四川省的200多名专业工匠在自贡十大彩灯工匠之一的钟建师傅带领下,历时2个月夜以继日地手工制作了由上千件灯组打造的100余组大型彩灯。其半浮雕工艺、分色裱糊工艺堪称现代彩灯制作的顶尖工艺。

  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组为水上灯组“海洋世界”,长达140米,宽65米,高15米。这组灯不仅是规模最大,而且专门为游客修建了水中步道,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其与水中倒影遥相呼应的美轮美奂,更可以走进水上灯组中去,点亮一盏河灯,许下美好心愿。最高的灯组“辛德瑞拉的梦”,是一个高达近20米大型南瓜车造型,那只灰姑娘遗失的水晶鞋在南瓜车上面360度旋转。还有三组“月光琴”、“心语心愿”、“七色树”为互动灯组,游客可以用脚步旋转出好听的乐曲,可以抽出自己2019年的关键词,可触发七色树的变化魔力。所有的灯组都是原创设计、独立制作,拥有独一无二的特性。

  目前,消夏灯会80%以上的灯组已经安装到位,虽然是在白天,灯光还没有点亮,但一组组彩灯的奇异造型,绚丽的色彩,就足以令人惊叹不已。今年长影世纪城的消夏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元,为百姓提供休闲惬意的夏夜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