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6月底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2019-06-19 13:58:3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6月底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省内居民需尽快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长春晚报6月19日讯(记者 陈思秀):据悉,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要求,2019年6月底前,新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含供养亲属)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含供养亲属)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保险费缴纳、关系转移、权益查询、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全流程使用社保卡,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险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吉林省6月底即将开始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据了解,已申领到社保卡的,需抓紧时间确认自己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是否已经激活。尤其是即将退休的人员,要确保自己的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已经激活,以免影响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没有社保卡的人员,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尽快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免费申领社保卡。对于2019年9月底前退休的人员(男60周岁,女50周岁以上,提前退休持相关证明)可持身份证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申请即时卡,即申即办,立等可取。申领到社保卡后要按要求立即激活金融账户。

  已经申请了社保卡但还未领到的人员,可通过吉林省12333电话、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和网上办事大厅查询领卡时间和地点,对于申请期限超过60日,急需用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可按要求申请即时卡。

  社保卡丢失人员,要立即申请挂失。同时按照《吉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进行补换社保卡,补换卡后,原社保卡账户内存有的资金将直接划转到新补换的社保卡账户内。

  如果您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方面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吉林省12333电话和社保局电话进行咨询。各地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具体时间和安排可咨询当地社会保险经办部门。

  温馨提示:

  激活方式:激活时需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就便到自己的社保卡联名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

  补换流程:

  1、临时挂失

  社会保障卡丟失的,持卡人可以通过拨打12333电话、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和网上办事大厅、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及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客服电话、网上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人账户和金融账户临时挂失。临时挂失后,原卡暂时冻结不能使用。

  2、正式挂失

  办理临时挂失手续后,持卡人应当在7日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大厅分别办理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的正式挂失手续,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后的社会保障卡不能恢复使用。

  3、补办新卡

  办理正式挂失后,持卡人可在社会保障卡的综合服务大厅按补办流程补换新的社会保障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