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6-19 08:50: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强化目标考核 推进低碳发展 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吉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吕俊):在生态环境部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加快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采取强化目标考核、发挥宏观调控作用,优化监管服务、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深化试点示范、形成低碳发展格局,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全面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进程。

  强化目标考核,发挥宏观指导作用。为确保完成国家下达吉林省“十三五”碳排放强度下降18%的目标任务,吉林省将年度碳排放强度降低目标分解到各市(州),并以省政府名义印发吉林省贯彻执行。2018年,吉林省碳排放目标同比下降4.11%,完成年均下降目标任务,累计完成“十三五”目标进度的84.6%。

  优化监管服务,推进碳市场建设。吉林省开展了重点排放单位2016-2017年度及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及复核工作,加快推进吉林省碳市场建设。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吉林省重点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吉林省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开展吉林省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工作。

  深化试点示范,形成低碳发展格局。吉林省以国家第二批低碳城市试点吉林市为切入点,积极探索适合吉林省实际的低碳发展转型路径和模式;以国家批准吉林省3个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建设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以30个省级低碳社区为基础,积极开展低碳社区试点建设;开展省级低碳试点建设,积极推进东丰县低碳工业产业园、金州鴜鹭湖低碳农业产业园、长春高新都市低碳旅游示范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试点园区建设,初步形成了低碳城市、低碳工业园区、低碳社区、低碳农业、低碳旅游等不同领域试点的低碳发展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