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委常委同志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

2019-06-19 08:52:0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以榜样汇聚力量 向先进典型学习 市委常委同志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

  长春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周源):按照长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8日,长春市委常委同志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钱万成等参加学习。

  一张张彰显成就的荣誉证书,一页页记录详细的研究笔记,一本本饱含辛勤汗水的学术著作……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大家一边观看展品,一边聆听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

  “作为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郑德荣先生视学术为生命,终生致力于本学科的建设发展,潜心探索,精益求精,是一位资深望重、高山仰止的学术开拓者和奠基人。主要研究成果集中在毛泽东思想研究,重要党史人物、事件研究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团委书记吉喆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郑德荣同志的生前事迹。

  郑德荣同志的赤子情怀和永恒信念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一致认为,郑德荣同志以高深的学术造诣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基础,为中共党史的研究、传播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贡献了重要的理论资源和精神财富。这位“红色理论家”的一生,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并践行党史专业“资政育人”的社会使命。

  在传媒科学学院123教室,长春市委常委同志与在校学生共同上了一节思政观摩课——中国近代史纲要。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教授李爽,从新文化运动与思想解放潮流、新文化运动的内容和新文化运动的意义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情境”。李爽副教授的生动授课,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长春市委常委同志观看了《赤子情怀 信念永恒》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