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实行“5+1”延时服务 周六不“打烊”

2019-06-18 10:29:4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经开区实行“5+1”延时服务 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周六不“打烊”

长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实行“5+1”延时服务 周六不“打烊”

  15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实行“5+1”延时服务。

  长春日报6月18日讯:“我是上班族,平时只有周末有空,以前得工作日请假来办业务,现在休息日也能办,真是方便多了。”15日是星期六,长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仍像平日一样热闹,听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5+1”延时服务,市民李先生特意前来办理业务。

  开启服务新模式

  眼下,“万人助万企行动”正在全市蓬勃展开。作为长春经济的主战场,经开区迅速响应,快速部署,积极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从新诠释“放、管、服”理念,确保“万人助万企行动”在经开区扎实有效推进。

  针对“万人助万企行动”中企业提出的延长审批服务时间的需求,经开区创新推出“5+1”延时服务,进一步打造“全绿色通道”服务模式。

  何为“5+1”延时服务?据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务服务科科长董耀介绍,自本月15日起,每个星期六(法定节日除外)9时至16时,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常上班,提供业务受理、免费打印复印、自助申报辅导、证照免费邮寄、业务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了3个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业务。“我们将根据实际业务量和预约情况及时调整星期六窗口开通的数量。”董耀表示,“周六正常受理业务,周一审批完成后,我们采取免费邮寄、网格长送证上门等服务模式,真正达到只跑一次,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经开区将逐步把经开区的公共服务中心、公安、工商等业务纳入进来,同时还将开通“星期六办事”预约通道,将在“细”字上下足功夫,确保这些创新服务不走过场,让服务更周到、更贴心!

  将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5+1”延时服务的推出,对企业来说,尤其是那些对时间要求比较紧的项目,将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现在来政府办事,真的方便了许多。”15日10时许,长春万丰智能装备产业园的项目负责人廖金君正在窗口了解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其中包括设计变更需要哪些流程和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等相关信息,能在周六完成这项工作,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对于我们项目来说,工期紧任务重,所以效率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今天对有关手续流程的详细咨询服务,等到下周工作日再来确任,时间上就会耽误了很多事情。”廖金君说。

  据其介绍,于4月22日开工建设的长春万丰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计划今年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完成主体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22套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装备。

  “‘5+1’延时服务的推行,就是为了给广大需要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市民带去更多便捷。”据介绍,很多企业和市民在工作日没时间,到了周末又没法办理,“5+1”延时服务的推行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更是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对“只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力打造八大营商环境品牌

  实行“5+1”延时服务,只是经开区扎实开展“助企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年初以来,经开区在服务企业时,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开展了以“1”为引领,“8”为联动,“N”为助力的“1+8+N”服务模式。

  其中,“1”是树立一种服务理念,即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为企业提供主动式的、全心全意、发自真心的“妈妈式”服务。

  “8”是指打造八大营商环境品牌,即着力打造优质便捷的审批环境、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亲商重商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惠商扶商的政策环境、自由便利的开放环境、包容有序的创业环境、宜居幸福的社会环境八大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N”是指创建“N”种服务模式,即以“企业服务日”“首席服务专员”“政策大讲堂”,以及“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活动为主线,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服务活动,为企业讲好经开故事,传送经开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经开区还整合出台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经开政策40条及其《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撰稿 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