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4届吉林省机器人大赛开赛

2019-06-17 11:03: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李晓静 实习生刘奥琪):今天,由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4届吉林省机器人大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吉林省6个地区、130余所学校的71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吉林省机器人大赛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竞技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本届比赛首次尝试引入学龄前段选手参加,全面打造覆盖学前、小学、中学、大学全年龄段的全省机器人大赛。比赛分为青少组和大学生组,参赛选手围绕足球宝贝、绿茵小将、创客马拉松、趣味编程、智造大挑战、仿人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赛等项目展开激烈比拼。

  开幕式上,机器人舞蹈和无人机表演动感十足,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机器人足球赛颇有看头。在电脑控制下,6个机器人准确捕捉场上足球的运动轨迹,并做出动作调整,防守、对抗、扑救……精彩纷呈。据悉,29日各项赛事将决出最后冠军,获胜的队伍将有机会晋级8月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