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火热拍摄中

2019-06-14 15:38: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马璐 通讯员武家琪):“现在我们天马山村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如果我们不做,就永远没有出路……”今天上午,记者专程前往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的马鞍山村,在这里,吉林省一部全新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正在火热拍摄,在全体演职人员的积极配合和认真创作中,这部反映新农村建设题材的40集乡村轻喜剧将在百天之内拍摄完毕,并尽快完成后期制作与广大观众见面。

  《鲜花盛开的山村》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长春市九台区政府联合出品,并由国家一级编剧马金萍编剧、知名导演崔俊杰执导,王嘉、马诗红、来喜、于莉红、崔大笨、陈嘉男、吕贺男、盛喆、郭旺等主演。该剧以振兴农村经济、建设美好乡村为核心,用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的喜剧表达方式,讲述了当下我国北方农民的真实生活状态。剧中力争用鲜活的笔触聚焦反映当代农村发展与改革创新之路上的苦与乐。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人物面孔、强烈的戏剧冲突,展示富裕起来的农村和农民过上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生活。展示当代农民在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下,百姓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生活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剧组正在拍摄新一届村委会选举前,女主角李鲜花正带领全村党员代表商量村里的招商引资事宜。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呈现一派紧张而有序的景象。主演马诗红说:“我出演过很多次农村题材影视剧,通过这些年在剧中饰演不同年代的村干部,我对我国农村发展建设的巨大变化也有着很深刻的感触。”

  据了解,该剧对保障乡村老人养老、孩童教育以及农村青年的理想、就业、婚恋选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大胆探索,用艺术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我们已经开拍了将近一个月了,最近天气变化较大,演员和摄制组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创作拍摄,希望通过3个月的努力,为大家呈现一部有笑有泪、好看耐看的农村题材精品电视剧。”导演崔俊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