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加强易涝点治理 补齐城区防汛短板

2019-06-13 09:39:5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6月13日讯(记者赵雪):12日,记者从全市城区防汛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长春市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易涝点治理,逐个开展全面排查,尽快实施改造,补齐城区防汛短板。

  5月末以来,长春市出现3次强降雨,城区一些地方出现大面积内涝积水,对交通出行及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长春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汛情早,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多发。另外,今年长春市快速路续建、地铁等重点工程项目仍较多,易涝点、建筑工地、危倒房等防汛重点隐患和排水防涝短板仍然存在。

  易涝点在遭遇短时强降雨时严重影响市民出行。近年来,长春市不断加大改造力度,目前城区19处易涝点中已完成整治14处。今年,长春市计划改造剩余的人民大街省人大常委会门前、新民大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上海路与光复路交会处等5处易涝点。

  同时,长春市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内涝点治理,将其作为城区排水防涝补短板的重要内容,逐个开展全面排查,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尽快实施改造。加强在建工地汛期管理,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督查、有落实,提前打通阻水隐患,保证城市排水通道畅通;做好道路、排水、供水、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防灾保障和灾后修复、重建工作。

  城区防汛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落实好值班值宿制度,保持政令畅通;查清安全风险点,提前做好整改和布防,通力配合开展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防汛信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