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整体实现“七到位”

2019-06-13 09:11: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 吉林市在三调工作中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个地区都不掉队,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整体实现了“七到位”。

  组织机构到位。为加快推进三调工作,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吉林市三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县(市)区也陆续成立了三调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统筹协调开展相关工作。经费落实到位。在各级财政大力支持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多方筹措,市、县两级三调经费在2018年8月得到全面落实,经费合计共5756万元。调查队伍到位。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吉林市市、县两级均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土地调查队伍和监理单位,全市各级调查队伍的招标工作于2018年12月13日全部完成,其中市辖区于2018年7月25日完成招标工作。技术准备到位。为提高调查精度和成果质量,各地区积极主动,分别通过不同途径获取了优于1米的遥感影像,并完成了数字正射影像图的制作。在省级下发各类相关数据的同时,他们还自行收集获取了农村承包经营权调查确权数据、退耕还林数据、路网数据、水域数据、地籍调查数据、不动产登记数据、规划数据等其他各类辅助调查数据。培训指导到位。为作业人员有效掌握三调具体的技术要求和工作方法,统一组织市级培训4次,培训人员共计633人次。市三调办组建了三调业务微信群,对全市作业人员提出的问题实时在线解答,及时发布问题解答思路和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市三调办的工作做法,也分别对各自辖区组织进行了培训指导。制度文件制定到位。为了有效实施三调工作,市里先后制定印发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同时收集整理国家、省所有关于三调的文件进行汇编,让从事三调的人人手一册,及时掌握各项政策、规定。试点工作到位。在每个县(市)区均选取一个典型试点,跟踪调研并指导地方工作开展,对每个试点,市三调办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研讨会进行会诊,每周至少到一次实地现场验证工作思路,为全面铺开三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集中建库,关口前移。为了加快推进三调工作,今年3月28日,市第三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国土调查成果建库的通知》,建立了三调集中作业办公室,三调成果检查办公室。要求全地区所有达到建库标准的作业单位按时参加集中。为了方便进度管理,市调查办设计了三调工作任务表及各县(市、区)国土调查成果资料清单,要求各地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约谈警示,驻栈督导。市调查办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调查队伍领导、项目负责人等适时进行约谈,指出问题、明确要求、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于不能按时履行合同约定的队伍启动退出机制,追究其法律责任。工作中,市三调办共约谈调查队伍23次。按省里要求,全市驻栈督导人员全部下沉一线,确保按时提交调查成果。倒排工期,创新工作模式。确保按时完成三调任务,全市各县(区、市)通过倒排工期、加大人员投入、加大工作强度等方式全速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