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端午假日 延边州实现旅游收入7.97亿元

2019-06-13 09:39:4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端午假日旅游红红火火 延边州实现旅游收入7.97亿元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代黎黎):端午佳节,延边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77万人次,游客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21.52%。

  今年端午节假期正好赶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延边州各县市结合当地特色和端午节传统假日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敦化市举办“2019大石头亚光湖第三届马兰花文化旅游节”和首届“端午登高节”,开展《老虎》剧组探班、全域旅游宣传推介、端午节及非遗日文化免费讲解等活动,六鼎山文化旅游景区推出大佛禅行演出、祭祖仪式和满族婚礼秀表演等活动;龙井市举办“2019年明东端午文化旅游节”,包括观看“旋风农乐”民乐和朝鲜族传统摔跤等表演、以及朝鲜族民俗婚礼、全民健身操和儿童趣味游戏等展示,参观明东村图片展、尹东柱故居、明东学校和朱德海生平展览馆,观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演出和少儿书画优秀作品展览,参加“蒿香水”启蒙施教仪式、啤酒大赛、全民K歌、有机蔬菜采摘、垂钓及摸鱼大赛、农特产品展销会、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和“食之味”美食节,体验朝鲜族民俗游戏和传统射箭等活动;汪清县迎“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暨朝鲜族端午节民俗活动展演,现场节日气氛高涨……节庆活动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喜闻乐见、异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延边州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凸显出“旅游+民俗”“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形式的发展活力,满足了不同群体对节庆活动的需求,促进了全州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假日旅游需求,延边州围绕端午佳节,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特殊地理位置,加强个性化、休闲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供给。旅游路线近程、远程合理搭配,一日、二日、三日游有机结合,观光游、民俗游、乡村游、边境游、生态游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在持续促进传统热门线路发展的基础上,坚持改进和完善偏冷线路,创新推出兼具休闲观光、娱乐体验的新兴特色旅游线路。

  端午节期间,特色乡村旅游、周边游受青睐,短途客流激增,凸显全域旅游格局;民俗、文化游等火热,全州各地充满游乐性、参与性和体验性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旅游+民俗”火爆,以祭祀、悬挂艾蒿、品粽子等为主题的民俗游、祈福游主题产品走俏。

  据了解,游客出行多以休闲观光、民俗节庆游、乡村生态游、探亲访友等为主,重点景区迎来游客潮,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风景区、龙井琵岩山景区、珲春防川景区接待游客量位列全州前三名。全州重点景区接待游客48.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56%;实现旅游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8.01%。乡村旅游游客共计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9.94%;实现旅游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20.4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