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用数字化敲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大门”

2019-06-06 09:50:0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6月6日讯 (记者温斯琪):初夏时节,万木葱茏。5日,一场以“数字赋能产业发展 人才领跑产业集群”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在长春拉开。相关领域专家在吉林省数字人才发展大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业长春数字化人才建设论坛上交换观点、思想交锋,与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一道,共谋长春人才建设数字化发展。

  分析现状、趋势判研……论坛上传递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借助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运营思维,打造闭环的人力资源运营流程,将是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活动现场,来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和数字化运营方面的企业代表、专家,就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和长春数字化人才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为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与数字化人才、数字化手段、数字化运营模式的深度融合献计献策。中科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首席顾问张智为认为,数字化运营模式在各个产业都有着相融相通的共性特点,他结合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及转变,为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阿里巴巴云计算事业部杜超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企业将是重要推动者和实践引领者,他结合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积累的成功经验,为现场的人力资源企业代表带来了数字化应用实践的启迪与思考。与会代表普遍形成这样一个共识,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将深刻改变人力资源对企业的影响力,极大提升企业竞争力。

  战略转变,人才先行。论坛不仅为长春市人力资源企业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为人力资源企业与数字人才提供了对接合作的机遇。论坛会议期间,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与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签署《数字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共建战略协议》,将通过建设高端人才智库、人才市场合作运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合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优势,为长春市打造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链条;北方人力集团与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签署的《人才开发战略经营协议》,将围绕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专业人力资源数字化人才这个目标,由政府和企业联合推动人力资源企业数字化建设,并应用到产业发展各个环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