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

2019-06-04 10:11:1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统筹推进 直击问题 强化措施 双阳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

长春市双阳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

  双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员走访吉林省链鹿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市双阳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

  双阳广播电视站相关人员走访长春市双阳区晟源机械有限公司。 图片均由双阳区委宣传部提供

  长春日报6月4日讯:为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双阳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双阳区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服务企业作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的工作目标,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 确保助企行动取得实效

  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后,双阳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行动”部署,及时制定助企行动方案,按照“领域相关、层级对等、属地相近”等原则,成立了23名副区级以上领导组成的“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区抽调9名年轻后备干部组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成立7个服务功能组,建立45个部门共同参与的67支助企工作队,同时制定了横向到企、纵向到人的项目服务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全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流程图,做到全区重点企业从上至下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直击问题 确保助企行动落到实处

  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双阳区对全区企业进行了全面筛选,在市级包保100户企业基础上,按照“应统尽统、应保尽保”的原则,筛选出来400户区级包保对象。按照“正处级干部包队、副处级干部包组、所有干部包企”的方式,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助企工作队定期深入企业,实时了解企业动态,全面掌握企业发展问题。

  双阳区教育局助企工作队的队员们,第一时间到包保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促膝长谈,了解到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为退役军人二次创业在区内提供一处免费办公场所,希望解决网络信号差,消毒设施和药品不足问题”。调研走访后,双阳区教育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为包保企业逐一解决实际困难。

  双阳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核心推动作用,助企工作队、属地服务组、服务功能组迅速行动,直击问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截至目前,双阳区调度室共收到市直和区直助企工作队反馈问题418件,涉及企业305户;已有32件问题得到解决,其中助企工作队解决14件,属地项目服务组解决问题8件,服务功能组解决问题11件,其余问题均已制定解决措施,正在推进中。

  强化措施 确保助企行动开出良方

  双阳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把准脉、开对方、下好药,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难题。同时,深入落实副区级以上领导直接包保重点企业措施,对实地走访后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调整方案,保证行动蹄疾步稳、顺畅推进。

  一是完善机制。建立日常调度、抽查检查等工作机制,促进助企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助企服务,形成因地制宜,上下联动的问题化解机制,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二是加强培训。定期组织服务企业干部培训大会,编制印发助企工作手册,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为更好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加大宣传。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作用,通过经验介绍、典型宣传等,加强正面宣传和报道,在全区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督察。将“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考核助企服务队重要指标,强化纪律约束,对工作不到位,服务搞“花架子”“走过场”的助企干部严肃追责。

  双阳区助企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双阳区将坚持企业第一、服务第一、效果第一的理念,保证企业问题及时、准确、有效得到解决,确保“万人助万企行动”立竿见影,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 赵猛佳 张学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