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2019-06-01 20:13: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2019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的日子,吉林省委网信办组织多部门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5月31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通信管理局、长春市委网信办等30余个部门和单位在长春市人民广场举行《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分成“金融安全展示区”“网络安全展示区”“网络安全企业展示区”以及“新闻网站展示区”。

  在长春市人民广场周围,多部门精心设计的展板吸引了行人的目光,展板图文并茂,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详细展示。长春市各银行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法》的重要“知识点”。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法》展示板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我在路上看见许多出租车的顶灯打出了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我的手机还收到了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希望有关部门多多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多了解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长春市民孙先生说。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长春市民展示手机收到的《网络安全法》宣传公益短信 供图 吉林省委网信办

  吉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付强表示,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之际,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各地网络安全部门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法》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呼吁互联网企业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共创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号召网友不传播违法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迷虚拟时空,传递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正能量,维护网上绿色家园。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初旭说:“作为吉林省通信行业的监管部门,我们一直努力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用网环境。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之际,我们通过现场集中展示、推送公益短信、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各级营业网点LED屏显示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宣传《网络安全法》,扩大宣传范围,让百姓提高网络识骗防骗的能力。”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长春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和信息化发展处处长张国权接受媒体采访 供图 吉林省网信办

  长春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和信息化发展处处长张国权表示,长春市利用出租车顶灯、街道路口LED显示屏、交通大屏幕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希望市民共同努力,防范网络危险,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5月31日,吉林省各地也同步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户外集中展示活动,各地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在主要街路、重点区域悬挂条幅、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