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提出27项政策措施 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2019-05-30 16:54: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5月3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许涛就《关于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提出27项政策措施 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近年来,吉林省服务贸易发展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对稳外贸、稳预期、促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呈现贸易规模持续扩大、行业结构日益优化以及国际市场多元化发展特点。2018年,吉林省服务进出口额实现367.3亿元,其中服务进口额316.3亿元,服务出口额51亿元。另外,2018年,与吉林省有服务贸易往来的国家(地区)150余个。

  《实施方案》包括5个部分27项重点任务,聚焦吉林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立足吉林省内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既契合新时代要求,又针对吉林省实际,围绕服务贸易明确了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提出了着实有力的政策措施。

  吉林省夯实产业基础,提高跨境交付贸易发展水平,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国际合作、“吉林一号”卫星国际化运营等项目,提高工业互联网、文化创意、跨境运输、大数据技术、工程设计等服务发展水平。

  吉林省促进开放合作,扩大跨境服务贸易规模,着力加快中医药服务和生物识别技术等国际化布局,建设好东北亚区域检验检测中心和国际金融集聚中心。

  吉林省发挥特色优势,拓展跨境消费贸易领域,重点扩大生态旅游、冰雪运动、康养服务、会展服务、教育培训等入境消费,促进出境消费不断升级。

  吉林省加强人员交流,带动跨境流动深层次发展,着力引进海外高技术人才、国际商务人才以及海外优质劳动力,鼓励吉林省内人才开展国际交流。

  吉林省改善营商环境,保障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健全服务贸易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优化服务贸易发展法治环境和鼓励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许涛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将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服务贸易国际市场;开展务实有效促进活动,巩固和扩大吉林省在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主要服务贸易市场的贸易规模;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需求,推动企业在东南亚、中亚、东欧和非洲等地开拓市场。

  此外,吉林省将以长春市、吉林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为区域重点,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地区挖掘潜力,发展各具区域特色的服务贸易;培育区域内重点企业和项目,增强产业实力,逐步形成区域协调、结构合理、各领域服务贸易企业蓬勃发展的新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