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开展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

2019-05-30 10:28:3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训练营强化素质 推介展提升形象 绿园区开展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

长春市绿园区开展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

    企业代表参观绿园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

长春市绿园区开展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

   绿园区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训练营。

  长春日报5月30日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训练营、企业推介展览、企业家沙龙、人才交流会……一系列直面企业难题开展的活动,注重服务功能,注重实际效果,这就是绿园区开展的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用一次次走访,一项项策划,一片挚诚的助企之心推动民营企业在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强劲。

  绿园区按照“补短板、强功能、扩覆盖、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坚持高位统筹、重点谋划、开拓创新,通过开展“三枢四带五集群”枢纽党建工作,构建开放、立体、多元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以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助企行动”为企业寻找解题答案

  “我们希望多参加企业推介活动,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市施耐力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希望政府帮我们解决生产经营,员工管理等问题。”长春万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多次走访调研,建立问题清单,是非公企业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的第一步。“在调研中,我们收集了许多企业发展难题,像经营管理、人才梯队建设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完成问题归类后,我们会根据不同难题策划具有针对性的活动,帮助企业寻找解题答案,这也是助企行动的意义所在。”绿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朱宏伟介绍,非公企业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结合了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红色孵化器”助推民营企业孵化成长16项举措》要求、全市“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绿园区“345”(即“三枢四带五集群”)枢纽党建工作,是具有绿园特色的助企行动。行动将采取“清单式”管理、“按需式”配送、“项目式”服务等方式,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整合资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党建工作、资金周转等方面实际问题。创新非公党建“融·创·汇”“红圃微+”等载体活动,开展创客大讲堂、企业家沙龙、创意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融合凝聚党员和职工群众,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活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共融、个人创业与企业创新共创、各方人才与智慧共汇,推动绿园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训练营”里拓宽视野深挖潜能

  作为助企行动的一部分,5月28日,绿园区委组织部、区非公党工委与绿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联合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训练营,之后训练营还将陆续举办。

  此次训练营邀请了和一咨询资深合伙人、咨询师罗周敏,以《助力企业十年业绩持续增长》为主题,为训练营的非公企业管理人员带来一场精彩讲座。135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加了集中授课。

  从天天管人管事到平台管理、从绩效考核到人性激活,通过激励机制导入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双赢,核心人才投入资源和企业共担经验风险,通过合伙机制激发人才潜能,助力人才自我价值实现……罗周敏从实例出发,以幽默简练的语言分析讲解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

  “这次培训活动让我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让我能够系统思考如何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受益匪浅。”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帅边听边记,笔记本上满满都是重点标记符号。

  训练营是助企行动的重要组成,助企行动则是绿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绿园区还通过创新组织设置,设立“区域型”党组织、“行业型”党组织和“派驻型”党组织,强化党组织领导中枢的功能和作用,实现区域、行业和特殊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以区级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为核心,以园区、商务楼宇、商业街路、行业协会14个党群服务分中心为辅助,绿园区建立“1+N”的党建阵地工作体系,辐射覆盖区域内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构建形成遍布全区各地抓党建促民企的孵化体系。

  企业推介展中碰撞智慧火花

  助企行动中,绿园区特意根据企业需求,专门举办了一次企业推介活动,68个展架凝聚了38家企业的努力与荣誉,是一种见证,更是一份宣言。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研发和测试设备。包括从意大利引进的发泡机,由德国引进的生产线。”

  “公司拥有员工100人,其中工程师20人,有3位专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参展的38家企业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企业形象、产品、文化等,以自身优势吸引合作伙伴,也通过展示加深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发展的火花。

  “企业推介活动畅通了渠道、增加了平台,让我们企业之间加强了合作和交流,对企业本身也是一种宣传、展示。”望龙餐饮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冯相国表示,活动不仅促进企业间相互沟通,也为企业搭建了合作平台。据悉,下一步,绿园区委组织部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非公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行动,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撰稿 朱怡 王磊 图片由绿园区委组织部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