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重磅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2019-05-29 16:50: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5月2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白城市新能源与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白城市重磅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全力打造“中国北方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李明伟介绍,白城市委、市政府抢抓先机,基于富集的风、光等清洁能源优勢,谋划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发展氢能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白城市发展氢能产业被吉林省委、省政府列入“一主、六双”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上升为省级战略决策。吉林省委托国内工程技术领域最高智库中国工程院牵头,组织氢能产生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钢铁研究总院、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同济大学、国网经研院华建所编制了《规划》。

  李明伟介绍,《规划》主体共有8个部分,突出特点是以风能、光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为主要技术路线,从生产到应用,整个过程都是零排放、零污染、可持续的,体现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构建“产业树”,着眼从制氢到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全链条发展,从交通到工业、农业及居民生活全领域应用,突出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及整车产业发展,谋划了一系列项目。

  《规划》提出,力争到2035年,白城风电装机2000万千瓦、光伏装机1500万千瓦,年生产氢气能力达到百万吨级,产值近2000亿元,累计投资可达到2000亿元,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与氢能区域产业集群。目前,白城市正在筹备6月下旬举办首届“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论坛。

  李明伟表示,白城市成立专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政策支撑、狠抓项目招商、创优营商环境,聚合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建设“中国北方氢谷”,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