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27 09:58:3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多元化服务让读者乐在其中 市图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长春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读者体验体感互动。 梁闯 摄

  长春晚报5月27日讯(记者 梁闯):25日,长春图书馆2019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八大类26项活动轮番上演,为读者呈现现代图书馆多元化服务内容和形式。 从1989年开始,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长春图书馆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促进全民阅读,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25日一早,记者走进长春图书馆,不少读者直接“扎”进丰富多彩的图书馆活动。在这里,阅读不仅仅体现在文字上,它扩展到对一切知识的汲取,对一切生活的体验。轻松有趣的氛围里,读者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激发出更浓厚的阅读兴趣。 长春图书馆一楼数字体验区举行了资源宣传和设备体验活动,新设置的体感设备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读者的目光。通过“文字+画面+声音”的数字阅读优势提高市民阅读兴趣,扩大阅读群体和范围,让传统文化和经典阅读通过数字化的渠道来传播和普及。据长春图书馆数字资源部负责人耿岱文介绍,活动中将指导广大读者如何使用这些特色的数字资源,体验到AR、VR和互动体验相关的设施,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体验到便捷的科技性的资源服务。 与数字阅读推广同时开展的创空间系列活动是又一种阅读服务的有效延伸。数字阅读展区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创意阅读与知识服务为一体,数字资源实时更新,免费下载。

  这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长春图书馆将展现现代阅读的无穷魅力,吸引市民关注、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现代阅读的方式充满了吸引力,本次活动将围绕讲座、文献展阅、读者沙龙等26项活动,营造出浓郁的读书氛围。”长春图书馆副馆长姚淑慧表示,希望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效能,让读者更广泛地深入了解图书馆,进而推动书香长春的建设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