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赛区开赛

2019-05-27 11:37: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毕雪 实习生段雨晴):今天,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开赛,本届竞赛的小学、初中、高中竞赛项目于5月25日至26日在吉林大学附属英才学校进行,大学组竞赛项目于6月1日在长春理工大学南校进行。本届竞赛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凸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本届竞赛共有2563人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时以中国科协五大国赛项目(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为基础。为全面地推广科学普及进校园,大赛秘书处设置了我省特色项目小学、初中、高中组4项,大学组项目9项,共13个竞赛项目。按照中国科协机器人竞赛组委会最新规则要求,选拔成绩优异队伍代表我省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市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