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开展“干部下基层助企服务行动”

2019-05-24 14:36:4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问实情 出实招 建机制 经开区开展“干部下基层助企服务行动”

  长春日报5月24日讯:从5月份开始,在“企业服务日”“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和“政策大讲堂”等活动载体基础上,经开区将利用3年左右时间,组织800名机关干部走进800户企业,开展以“问实情、出实招、建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以下简称“干部下基层助企服务行动”)。此次行动,2019年为启动实施年,2020年为深化拓展年,2021年为巩固提升年。

  行动中,800名机关干部将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干部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启动以来,经开区迅速行动,于15日召开了“干部下基层助力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动员大会,同时下发了相关《实施方案》。连日来,经开区不仅建立了区级领导协调推进机制和解决问题的工作专班,还建立了机关干部分组包保责任机制、矛盾问题分层分类化解机制、问题清单销号通报督办机制、“一季一通报”制度等工作运行机制,保障“干部下基层助企服务行动”有序运行、取得实效;成立了“干部下基层助企服务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下设1个总调度室和7个服务功能组,负责分类别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800名机关干部已经完成与企业的第一次对接。

  问实情,找准企业实际困难。行动中,助企干部将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了解企业状况,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重点了解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为党委政府更好地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分析归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上下联动、精准帮扶,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办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

  建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把握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机制性、普遍性问题,积极研究制定和规范改进相关政策,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惠企利企制度环境和氛围。引导企业树立“党建强企”发展理念,指导企业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引才育才、企业文化等方面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