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马”公共交通保障时间凭参赛号码簿可免费乘车

2019-05-22 09:42:2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5月22日讯(记者 梁闯):21日,记者从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长马”赛事期间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按照长春市政府有关要求,根据长春市公安局赛事期间对部分区域和街路实施交通管制要求,结合全市公共交通实际情况,赛事组委会制定出台《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公共交通保障方案》。26日6时至比赛结束,全市将有118条公交线路需绕行或区间运营,85条线路报停,33条线路调整。赛事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具体措施如下:

  1.参赛有关人员运输

  赛事当天,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凭参赛号码簿可以免费乘坐全市公共汽电车、轻轨及地铁交通工具。

  长春市公交集团提供174台公交保障车。其中,26日早晨,有80台公交车辆停放在蔚山路与西开运街交会处蔚山路,作为半程马拉松摆渡车,待半程马拉松结束后,负责将运动员拉乘到长春市政府地铁站附近(卫星广场解除交通管制后,将乘客拉乘到卫星广场),确保运动员、市民及时疏散;有74台旅游大巴为竞赛部门、医疗部门、接待部门、博览会部门等相关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另有20台应急保障车辆应对赛会紧急情况发生。

  2.参赛人员到达起点保障

  为保障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到达长春体育中心,以下线路首班车提前30分钟,具体为:5路、17路、25路、61路、88路、160路、218路、228路、238路、246路到南岭体育场站;20路到文昌路站;229路到自由大路站点;241路到东北师范大学站点;277路到吉顺街站点;286路到平泉路站点(具体停运时间,以交通管制为准)。

  3.马拉松比赛四处终点的交通保障

  (1)迷你马拉松终点(南湖广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以乘坐267路、255路,或步行300米至宽平大路与红旗街交会处乘坐有轨电车54路、55路。

  (2)十公里马拉松终点(卫星广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88路摆渡车(发往亚泰大街)、轻轨3号线、地铁1号线,或在高速客运站附近乘坐公交28路、111路、136路、307路。

  (3)半程马拉松终点(开运街与西湖大路交会)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9路摆渡车(发往开运街、解放大路)、半程摆渡车(发往长春市政府地铁站)。

  (4)全程马拉松起点及终点(南岭体育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88路摆渡车、160路、241路、轻轨四号线、地铁一号线。

  4.轨道交通保障方面

  (1)轨道交通1号线运用车12辆,备用车1辆,首末车时间为上行5:15-21:00,下行5:50-21:30。

  (2)轨道交通2号线运用车13辆,备用车1辆,首末车时间为上行5:15-21:00,下行5:55-21:30。

  (3)轨道交通3号线运用车26辆,备用车2辆,增加车次57次。首末车时间为6:00-21:00。

  (4)轨道交通4号线运用车12辆,备用车1辆,增加车次40次。首末车时间为6:00-21:00。

  (5)轨道交通8号线运用车6辆,备用车1辆,首末车时间为6:00-21:00。

  市民可以通过84659877服务监督举报电话进行咨询具体事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