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多举措推进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22 14:5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5月22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吉林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董国辉介绍了减税降费的政策内容及吉林省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

04【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多举措推进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省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全面落实。

  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支出作为专项附加扣除,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减除。

  2019年1月起,国家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在增值税方面,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在地方税方面,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

  从2019年4月1日起,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増值税税率,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主要是制造业);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从分两年抵扣改为当期一次性抵扣;将原来不允许抵扣纳税人进项税额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可抵扣范围;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进行抵减;符合相关规定的纳税人,可以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自2019年5月1日起,吉林省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由现行的20%降至16%;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期至2020年4月30日;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完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

  董国辉介绍,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率先在全国出台地方税费减征文件;省市县(区)均成立政府主导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面向纳税人定期推送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纳税人学堂、专题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使广大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此外,吉林省税务局建立政策咨询直通车,为纳税人和基层解答疑问;积极引导帮助纳税人网上办税,提升网上申报率;实行“大运维”机制,抽调吉林省业务骨干组成运维组,突发问题半小时内解决;成立乱收费排查整治工作组,对涉税第三方乱收费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借为实施减税降费提供咨询等各种服务之名乱收费、抵消减税降费效果,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