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专家进社区科普“长马”赛前该做啥

2019-05-22 09:42:36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5月22日讯(记者 孙娇杨):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26日正式开跑,不少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开始了赛前准备。那么大家知道,比赛前的运动到底该如何进行;比赛中又该如何保护脚部、关节处不受伤?21日,在“5·29全球爱足日”到来之前,由南关区疾控中心、吉大二院骨科医学中心主办,南关区九圣祠社区、长春民生直播间等承办的“2019年全球爱足日 关怀肢足健康 共建幸福长春”义诊宣传活动在南关区九圣祠社区启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常非围绕肢足健康进行了讲座,并带领医护团队开展了义诊活动。

  常非介绍,足踝部骨髂与软组织结构复杂,皮肤薄、血供差,神经、肌腱和血管集中,隐匿性细菌多,易发疾病,若不及时有效诊治,会影响日常生活质量。近年来,足踝疾病发病率呈持续增高趋势,足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踝关节扭伤占急性运动损伤的15%-20%,足踝部骨折占全身所有骨折的1/4,平足,高弓,拇外翻等畸形发病率居高不下,保护足健康格外重要。

  “长马”赛事即将开启,将有30000人参赛。常非建议,对于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来说,应该在参加比赛前做足功课,在比赛前在做好肢体、足部检查的同时,还应该做个心血管方面的体检。像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绝对不能参加马拉松。“马拉松是一个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参赛选手日常一定要有运动基础。比赛时的鞋子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跑前要做好热身,跑步中一旦出现问题,千万不要勉强,受伤要好好检查,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常非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会量力而行。

  活动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内科王尧主任针对骨质疏松和痛风的预防进行了讲解。常非带领医护团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150名居民进行骨密度检查和步态检查。此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