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长春市中考6月27日至29日考试 7月8日发布成绩

2019-05-22 14:15:3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重磅!2019年长春市中考时间节点确定!6月27日-29日考试,7月8日发布成绩

  中国吉林网5月22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21日晚,《2019长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指南》正式发布,各时间节点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9年中考时间轴:

  中考时间:6月27日-6月29日

  中考评卷:7月2日-7月6日,进行网上评卷,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成绩查询:考生于7月8日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www.cczsd.com)查询中考成绩。

  7月10-11日,第一批次录取

  7月12日下午,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结果及网上征集计划

  7月13日8:30-12:00,第一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7月14日上午,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批次录取

  7月14日下午,公布第一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及网上征集计划

  7月15日8:30-12 :00,第二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7月16日上午,第二批次征集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

  7月16日下午,公布第二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第三批次录取结果及网上征集计划

  7月17日8:30-12:00,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7月18日上午,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

  7月18日下午,公布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

  2019年长春中考网上志愿填写指南:

  长春市2019年中考网上志愿填报日期为5月25日-5月29日。

  一、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www.cczsb.com

  二、打开右上的“中考填报志愿”

2019年长春市中考6月27日至29日考试 7月8日发布成绩

  三、在登录页面输入考生序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后6位或6个0)

2019年长春市中考6月27日至29日考试 7月8日发布成绩

  四、点击“志愿信息”进入

  五、志愿填报部分有两部分内容

  1.考生基本信息

  2.考生志愿详细信息

  报考类别是“高职和中等职业”的考生既可以填报中职-高职志愿(也就是平时所说的“3+2”或者是“3+3”志愿),也可以填报高中志愿;而报考类别是“高中”的考生只能填报高中志愿。

  六、高中志愿填报

  高中志愿第一批次共有五个志愿栏

  高中志愿1:省级示范高中的推荐生(统招)志愿栏,也就是一类高中统招推荐生。提示:只有被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才可以填报,而且必须填报;未被推荐的学生不能填报。

  高中志愿2:省级示范高中的统招志愿栏(一类高中统招)

  高中志愿3:省级示范高中的特长生、艺术实验班志愿栏

  高中志愿4和5:省级示范高中的国际合作班志愿栏,这两个志愿栏属于平行志愿栏。

  提示:如果两个志愿都要填报,要将分数线高的学校填报在志愿4中,分数线低的填报在志愿5中,也就是填报要有梯度。如果只填报一个志愿要填报在志愿4中。

  高中志愿信息——第二批次

  高中志愿第二批次共有6个志愿栏

  高中志愿1:省重点高中的推荐生(统招)和省级示范高中的推荐生(自费)志愿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类高中统招推荐生和一类高中自费推荐生。记住,只有被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才可以填报,而且必须填报;未被推荐的学生不能填报。

  高中志愿2:长春希望高中双特生志愿栏

  高中志愿3、4、5、6:省重点高中统招生(二类高中统招)、特长生、艺术实验班、国际合作班,民办学校志愿栏(平行志愿栏)

  注:2019年国际合作班取消故今年这一栏会不再有

  关于梯度填报的补充说明:

  其实就是依据往年的各学校录取分数线,高分的填报在前面,低分的填报在后面。

  高中志愿信息——第三批次

  高中志愿第三批次共有4个志愿栏,均为平行志愿。

  七、保存,提交

  志愿填报完毕之后一定要记得点击保存,保存之后还是可以修改的。待到确定之后不想再更改了就可以点击提交了,提交之后考生自己是无法修改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