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

2019-05-20 10:17:46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带着电饭煲现场烹制米饭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 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

  “第一书记”携特色农产品走进第12届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 孙娇杨 摄

  长春晚报5月20日讯(记者 孙娇杨):醇香的烧酒让人垂涎、喷香的米饭满馆飘香,自制干菜、手编鞋、杂粮杂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12届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上,长春市委组织部选择的9名驻村“第一书记”携特色农产品走进展会,以此为平台,推销第一书记们“代言”的农产品,进一步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

  产品好不好观众自己尝

  作为长春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进展会系列活动之一,带着优质农特产品的第一书记们一出现在连锁加盟展上,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在会展中心8号馆,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第一书记”高峰带来了稻花香、长粒香、秋田小町、黑米、糯米等产品。为了展示大米的特点,高峰还特意带来了电饭煲,现场烹制了一锅香喷喷的米饭,大米的香味顿时香飘满馆。 “我们带来的稻花香2号,不仅米粒均匀、色泽光亮,煮熟的饭粒粒绵软,清淡稍甜,剩饭也不回生,可以说是稻米中的上品,畅销北京、上海等地。”高峰称,近年来,三道村依靠优质水稻资源,引进先进科学的种植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改变了以往的种植结构,走自己的特色种植之路,发展有机稻米种植,相继推广了稻花香2号、长粒香、黑珍珠等水稻品种,成为优质有机稻米生产基地,三道村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苦菇娘扶贫“苦”中带“甜”

  榆树市于家镇长岗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1390公顷耕地,全部都是旱田,只能以种植玉米为主。 考虑到村里耕地的特点,榆树市于家镇长岗村第一书记李云龙在进驻到该村后,开始尝试种植苦菇娘,因为苦菇娘适合在多种土地上栽种。 “现在村里一共种植了8公顷的苦菇娘,一公顷可以产3万斤,农民的纯利润可以达到3万元,比种植玉米高很多。下一步,我们要积极争取资金,考虑在村里盖上冷库,进行进一步的苦菇娘深加工。”李云龙称,目前,苦菇娘已经加工成多种制品,因为它降血脂、降三高等特点,很受欢迎。

  此次参展,李云龙带来了很多苦菇娘产品,有酒、果酱等等。李云龙希望能够通过展会,把带来的展品推销出去,多签些订单,壮大村里的集体经济,让村民们越过越富。

  基金扶贫帮农民脱贫致富

  广生村地处龙双公路南部约50公里,全村耕地面积700公顷,区域内自然资源丰富,地下水也丰富而且还富含硒,生产的水稻和农作物也都富含硒。 为实现广生村农民的脱贫增收,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第一书记张天华采取基金扶持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 “广生村的贫困户80%都是老弱病残,没有劳动能力,所以我们依托该村的农民合作社,升级打造了农业产业园,让贫困户跟着分红。我们还建立了39万元的棚膜经济,带动棚膜发展。”张天华称,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村里发展小规模的庭院经济等,如养猪、养鸡、种香瓜,这样的庭院经济规模小,可以进行就地消化。一系列扶贫措施,可以让村民平均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脱贫不成问题。 此次参展,张天华带来了大米、杂粮、干菜,还有主打产品西红柿,希望能将这些农产品推广得更远,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帮农民脱贫致富。

  多部门联合共谱扶贫曲

  据了解, 自2016年以来,长春市委组织部与长春市贸促会多次联合,利用举办展会契机开展扶贫工作,开通展销绿色通道,多方面对接电商资源,帮扶村企项目合作,并邀请驻村“第一书记”走进展会为其产品代言。 展会上,还有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德惠市惠发街道毛家村、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榆树市闵家镇廿家村、德惠市米沙子镇岫岩村、榆树市闵家镇古城村、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等多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受邀参展。 据悉,第12届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为期三天,20日下午闭幕。会展搭台共谱精准扶贫,社会公益的路也会越来越宽,越来越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