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凯率长春市党政代表团赴白城开展扶贫协作对接

2019-05-20 09:34:0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深化区域合作 加快共同发展 王凯率市党政代表团赴白城开展扶贫协作对接

  长春日报5月20日讯 (记者肖虹):18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到白城市开展扶贫协作发展对接活动。

  白城是吉林省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地区。2017年长春与白城建立协作发展结对关系以来,两市扶贫协作交流不断深化,在地区结对、项目建设、干部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当日于白城召开的两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对扶贫协作以来,长春对白城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扶贫协作不是简单的对口帮扶,而是区域合作大背景下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是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和吉林省委‘三大板块’建设的具体举措。”王凯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阶段,两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巩固合作基础、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完成好吉林省委省政府交给两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中打先锋、站排头。希望两市在深化重大战略落实上加强对接合作,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省“三大板块”战略和“一主六双”空间布局,协同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希望两市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加强对接合作,把长春的产业、科技、人才优势与白城的资源禀赋优势结合起来,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做强协作产业园区,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希望两市在重大平台建设上加强对接合作,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经贸合作、共建平台项目、打造“异地园区”、发展“飞地经济”,提升两市经济外向度;希望两市在人才干部交流上加强对接合作,通过双向挂职、委托培养等,为共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庞庆波表示,这次长春提出的帮扶政策和措施,都是针对白城专门设计、量身打造的,很有力度。白城将主动加强对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快速落实、快见成效。同时,要以两市扶贫协作为契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精准”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希望两市持续深化合作,推动“扶贫协作”向“全面合作”提升,白城将依托协作产业园区,积极承接长春产业转移,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与长春携手,努力打造全省区域协调、合作发展的典范。

  会上,市委副书记徐晗介绍了两市扶贫协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白城市市长李明伟介绍了白城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

  当日,王凯一行还考察了两市合作产业园及洮北区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市领导王路、王铁茗、张宝琦,白城市领导李洪慈、何野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