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公安特警支队强化训练显成效

2019-05-16 13:59: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刘巍):年初以来,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为“突击队”,以打好执勤处突常态战、反恐防暴攻坚战、突发情况快反战为目标,开展了多项特种实战专业训练。在原有编制的基础上,组建轮训分队,分别组织各大队人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提高了队伍的整体训练素质。

  在训练内容上,支队突出实用,以体能训练为基础,坚持开展每天3000米跑和日常俯卧撑、引体向上、武装越野等训练科目。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体能考核,考核成绩纳入对各大队的绩效考评内容。根据支队勤务安排打时间差,合理组织特警队员开展枪支、警棍、盾牌、搜排爆器材、应急救援等装备训练,做好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在警务技能实战上,支队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突出特警搏击、突击攻坚、特种战术射击、搜排爆等特种科目训练,开展街面突发暴力犯罪处置战术训练和战术性控制等演练,以贴近实战从难、从严训练为着力点,培养队员间默契度,强化小组协同掩护、密切配合、攻坚突击的能力。同时,力求精武强兵,最大限度挖掘单警效能,最大限度优化警务实战单元、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警务技能。

  在岗位练兵提升上,支队牢固树立“练兵是主业、实战是手段、打赢是目标”的理念,强化模拟演练、考核比武竞赛活动。通过紧急拉动、集结演练等模拟演练形式,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