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2019-05-14 14:06:4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打造“赛事名城”:梅河口“新核”凸显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北京二队教练 关亮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郑州队教练 孟宪俭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吉林队教练 刘中泽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陕西体彩队教练 姜超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陕西体彩队 侯英超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天津队 郝帅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八一队 周雨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副裁判长、吉林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万德云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激战正酣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一较高下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场上指导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打气加油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汇康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松

梅河口:打造“赛事名城”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翰林睿荷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陈传峰

  

  中国吉林网5月14日讯(记者庞智源):5月的梅城,繁花似锦,生机盎然。

  刚刚结束的“开拓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的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预赛)的成功举办,点燃了梅河口百姓欣赏高水平体育竞赛的激情。

  2018年梅河口四国男篮邀请赛、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2019年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第四站7月“梅城”挥拍……

  引人注目的重大体育赛事,源源不断地激发出城市内在动能,较好地拓展了城市品牌的影响力,以体育为媒,架起一方交流合作平台。

  如今,梅河口市正致力于打造我省“赛事名城”,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和传播方式,让这座活力四射的城市与高质量发展竞速,向现代化城市迈进。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四个百强县”殊荣;全国文明城、全国卫生城、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三个国字号”美誉,梅河口总是在不断地创造着发展奇迹!

  打造区域“赛事名城”,所催生的城市新环境不断提标升级,极大地推动了梅河口向现代化城市迈进步伐,其集聚和扩散功能日益凸显。生活环境和商业投资环境的改善,也吸引着更多的人才和投资商纷至沓来。

  “加速推进文体中心建设,实现‘智慧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全国乒乓球、网球、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事为依托,提升赛事对旅游的拉动作用,打造东北地区最知名的体育赛事名城。以此传播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软实力和影响力,为现代化城市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不遗余力!”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瞿鹏的话掷地有声。

  对话教练

  北京二队教练 关亮

  “我是第一次来梅河,这里环境真不错,空气好,人也热情。尤其是大会安排非常到位,吃住条件好,菜品多样,而且在酒店用餐时还有专业人员进行监督,这一点上大家用餐很放心。从下飞机开始,接待中每一项环节做的都很细致入微,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记者赵蓓蓓)

  郑州队教练 孟宪俭

  “能来参加这次全国锦标赛的都是全国各地后备力量中的精英,来到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敬业,不论从场地、场馆的安排还是接待方面都能看得出来,硬件、软件都很满意。第一次来梅河口,感觉这里的氛围非常好,大家很有热情。” (记者庞智源)

  吉林队教练 刘中泽

  “我们从长春过来,还是第一次来梅河口,这里真的特别干净,对我来说很亲切,像家一样的感觉,以前经常去外省参加比赛,这次在梅河就有种打主场的感觉,在省内能承办这样的大型比赛,对我们来说感到很自豪,尤其是很多观众都在给吉林队加油助威,队员们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记者庞智源)

  陕西体彩队教练 姜超

  “来到这里,我总结有‘三好’,首先要感谢组委会,安排的非常好,而且服务都很到位,队员们吃住都很适应。其次,我认为天气好,气候宜人;第三好是场馆好,主馆、客馆都非常好。接待方面也没有问题,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队伍也会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庞智源)

  “乒乓国手”话梅城

  陕西体彩队 侯英超

  “第一次来梅河口,感觉特别干净,道路很宽,车也没有那么多,交通很便利,包括咱们这个场馆里面的预赛设施,以及硬件条件,可以说是非常好。” (记者庞智源)

  天津队 郝帅

  “第一次来到梅河口,吃住都挺不错,比想象中的好,包括接待做的也都挺好,可以看得出来梅河口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这个比赛场馆也是很专业的,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记者赵蓓蓓)

  八一队 周雨

  “第一次来梅河口参加比赛,第一印象很好,这里空气清新,道路整洁。大家都很热情,特别是赛场环境也很不错,场馆设施齐全,为我们运动员们营造了一个舒心的比赛环境。” (记者赵蓓蓓)

  对话球迷

  80岁球迷 尤德永

  “前两天的少年乒乓球赛我就来过了,这场锦标赛规格更高,我看好辽宁、八一和浙江队,年轻的时候也玩乒乓球,如今能在家门口看这种全国性的比赛,真是大饱眼福,梅河口好样的!” (记者庞智源)

  74岁球迷 张玉兰

  “前不久从电视上得知梅河口要举办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我和老伴儿兴奋了好几天,终于盼到了比赛,我们每天吃完早饭就过来观看赛事,真的太精彩了!能在咱们梅河看到国内顶级体育赛事,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赵蓓蓓)

  辽源球迷 王利

  “今天周末,专程从辽源过来看这场比赛,真是很过瘾,以前也去其他地方看过比赛,但是梅河口能承办这次全国大型比赛真是为咱吉林‘长脸’!而且比赛场馆真的非常专业,比赛中现场目睹了国球风采,当然最关注的还是吉林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对全省的乒乓球事业起到一个推动作用!” (记者庞智源)

  武汉球迷 袁发发

  “我7号到达梅河口市,第一感觉就是很干净,因为一直关注山东鲁能女队,也追随她们的比赛去过全国各地,第一次来梅河口能体会到人们的热情,而且乒乓球场地、场馆都是很专业的,很大气。在关注比赛之余我还和朋友去吃了梅河口有名的锅包肉,真是名不虚传,以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梅城’。” (记者庞智源)

  对话裁判

  副裁判长、吉林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万德云

  作为全国A级体育赛事,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预赛)能够在梅河口市召开,这是我省体育事业的一大幸事,20多位国家队乒乓球运动员聚集在这里,规格高、场次多、规模大,对梅河口乃至全省都意义深远。

  之所以选择这里举办锦标赛,是因为梅河口有着浓厚的乒乓球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省内输送了一批专业人才。

  近两年,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体生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建设,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本次乒乓球锦标赛的副裁判长,我目睹了赛前、赛后等多个场景,梅河口市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从赛事保障到交通服务、住宿接待等方面,大家都尽心尽力,为广大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

  这次锦标赛,让我们看到了梅河口市人既富有战略眼光,又具有一定战斗力。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大家都很能吃苦,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赢得了许多人的认可。 (记者赵蓓蓓)

  赛事组织井井有条

  汇康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松

  今年2月份收到中国乒乓球协会通知,公布了我们获得承办权的消息。

  这场锦标赛是国家A级赛事,所以它的场地标准,包括赛场控制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在准备的时候,按照中乒协的要求,做到了这个基本的保障,而且有些场地的保障还进行了升级,比如地胶,用的是中乒协的专业地胶。

  在竞赛方面,有很多事情都是要等中乒协裁判组到了以后才能确定制作,所以这就要求在前期跟相关公司进行沟通,做好提前准备。

  筹备过程中,按照时间表有条不紊地推进赛事准备,全市各部门也都投入大量人力,文体旅局更是全员发动,包括卫生健康局提供赛事的医疗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运动员餐饮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交通局提供接送运动员的车辆,还有很多部门抽调人员为赛事服务,全市大概有将近800人都为这场比赛贡献了力量。 (记者庞智源)

  酒店服务优质高效

  翰林睿荷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陈传峰

  我们酒店是今年4月23号试营业,这场比赛也是我们试营业以来接待人数最多的,目前64间房共接待108人。

  对于运动来说,有一个好的比赛状态很重要,因为酒店尚在试营业阶段,怕有的运动员会对气味比较敏感,所以在每个房间里都放了活性炭,用来去除装修残留的气味。

  在饮食方面,针对全国各地运动员,专门进行了调整,增加牛羊肉以及鱼虾的提供,营养搭配更加均衡。比赛期间要提供18顿餐,卫生防疫部门每天都要进行抽检。为确保饮食安全,投入的服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就有102人。

  住宿过程中,也做到全方位服务,有的运动员想要外出购物,会帮他们叫车。在退房方面,为了配合比赛时间,把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3点,所以大家对我们酒店的服务还是非常满意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