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铿锵前行干劲足——通化医药高新区新一轮项目建设见闻

2019-05-09 14:40: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铿锵前行干劲足——通化医药高新区新一轮项目建设见闻

  图为总投资1.5亿元,通化医药高新区北域红药业有限公司西洋参深加工项目。 朱传刚摄

  吉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李铭 通讯员 朱传刚):德欣药业抗乳腺癌口服溶液及中药饮片生产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厂房主体施工;承诚医药食品生产项目内部装修基本完成,准备进行设备安装;东方红西洋参产业基地一期项目,饮片车间已通过GMP认证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实现投产……连日来,通化医药高新区22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复工,挖掘机日夜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2019年是通化医药高新区全力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质量效益年。年初以来,全区上下一心、抢前抓早,全力抓招商、落项目、兴产业。如今,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处处跃动着奋力争先的喜人局面。

  “高新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挥好项目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高潮。”早在今年2月,通化市政协主席,通化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凯平就在全区项目建设年和项目达产达效年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起号召。

  今年,全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208.6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9个,投资53.74亿元;续建项目25个,投资154.88亿元。笔笔数字更表明了通化医药高新区项目建设的斗志,也彰显了全区以项目建设成果向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的决心。

  据了解,这44个重点项目不仅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和带动能力强,而且顺应现代产业发展趋势,符合高新区绿色转型发展需求。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将对全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通化医药高新区还把推动经济快速增长作为第一抓手,把扩大产业规模作为第一目标,做到速度、规模、质量、效益并重。强化服务职能,推动达产达效,对今年拟竣工达产的项目实施清单管理,持续跟踪项目进度,为企业解决投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推进项目早日达产达效;突出引导作用,推动扩能升级,在稳定现有产能的同时,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扩能升级;促进增长活力,推动并购重组,加大对停产企业整合力度,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全力帮助企业实现“老树发新枝”;加强产品研发,推动规模化生产,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富勒烯化妆品系列、科维天麻抗菌肽凝胶、双正体外诊断试剂等新产品规模化生产;完善包保机制,推动提质增效,从前期手续办理、政策扶持、市场引领、技术支持、资金保障等多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有利环境,促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为了打好新一轮项目建设攻坚战,通化医药高新区还在通化市“1+2+8”工作机制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1+2+9”工作机制。其中:“1”指《2019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方案分解细化了2019年高新区各项工作;“2”指《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业项目达产达效年活动实施方案》两个具体实施方案,是高新区高质量抓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形成新经济增长点的务实举措;“9”指《重点项目包保清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包保清单》《西区基础设施建设包保清单》等九张包保清单。同时,建立、完善项目包保工作机制、清单管理工作机制、会商联动工作机制、督导检查工作机制、考核奖惩工作机制“五个工作机制”,启动投产达效百日攻坚战、开工复工百日攻坚战、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征收打违百日攻坚战、“放管服”改革百日攻坚战,力争实现竣工达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快速复工一批、签约落到一批、升级扩能一批“五个一批”。

  全力施为、全心奉献、全面帮扶、全员参与。截至目前,通化医药高新区新开复工项目达22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抓进度、抓重点、抓服务、抓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达产投效。以争当全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为总目标,通化医药高新区将迎来新一轮腾飞,实现高质量发展。”通化医药高新区项目建设局局长胡志彬坚定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