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 服务一汽 担当作为

2019-05-09 13:25:5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汽开区:  服务一汽 担当作为

  一汽物流铁路装车站台

长春汽开区:  服务一汽 担当作为

  违建拆除后,一汽物流加紧办理相关手续,力争年内铁路专用线全部投入使用。

  长春日报5月9日讯:一汽是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发动机,全力支持一汽改革发展是吉林省、长春市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作为省市汽车产业发展核心区,汽开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服务一汽。

  在“服务一汽就是发展自己”理念指引下,汽开区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定的意志和担当作为,全力破解影响一汽改革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一汽的高度赞扬。

  在汽开区东山村,一处遗留多年的违法建筑,严重制约了一汽物流铁路装车站台的使用。

  一汽物流提供的资料显示,自2017年以来,受相关政策影响,一汽物流铁路运量飞速增长。2017年,一汽物流整车铁路年发运量达到37.6万辆。

  2018年,一汽物流整车铁路发运量呈现阶梯式增长态势,1-4月月均发运整车29120辆,5-7月月均发运整车43680辆,8-11月月均发运整车51500辆。

  “2018年整车铁路发运量达到53万台,只能采取多开班次、夜间装车等临时性措施保障运输需求,站台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一汽物流战略规划部项目经理刘惠玲说。

  站台超负荷运行的原因一方面是整车铁路发运量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却是“修好的铁路用不了”。

  据了解,在位于汽开区东山村的一汽物流铁路装车站台项目地,有一处违法建筑长期拒不拆迁,让修好的铁路线成了“断头线”。

  “我们修了8条铁路专用线,因为这处建筑物阻碍,仅有1-3号线可以运行,4-8号线都被违建截断,无法与站台相连。而1-3号线也是在施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临时设计绕过该建筑物投入运行的。”刘惠玲说。

  据一汽物流测算,受此处建筑影响,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588.60万元。

  “以一汽需求为令,责无旁贷!”对此,汽开区领导班子意志坚定。

  市政协副主席,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肖峰立即责成汽开区规划、国土等部门迅速进行核查。

  汽开区相关部门担当作为,查规划、调底档、制预案,迅速启动拆违程序,并于4月2日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汽开区在这次行动中展现的决心和效率,令人赞叹!”刘惠玲为汽开区的高效服务点赞。

  刘惠玲表示,“我们正加快办理项目复工前期手续,计划5月份进场,8月末完工,力争年内投入使用。”

  届时,一汽物流整车铁路发运量将会大幅增长,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综合成本。

  “今后,在服务一汽、服务企业、服务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方面,汽开区要对违法建筑坚决说‘不’,绝不手软。” 郝肖峰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汽开区将以环境建设年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持续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确保形成干净有序的城市开发建设环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国际汽车城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 杨树易 车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