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2019-05-06 10:28: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餐饮地点选择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住宿地点选择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游客因素选择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入境客源市场分布

5大关键词揭秘吉林冰雪旅游

  游客花费构成

  2018-2019年雪季,吉林省内各地普遍降雪量少、春季气温回暖早。但是,“贫雪”的吉林冰雪旅游仍实现了逆势而上,热度不减。报告显示,这与吉林冰雪旅游在稳步发展中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和风格的发展模式密不可分。

  关键词1:

  文旅融合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文化为根,冰雪为媒。去年10月,吉林省文化与旅游厅组建,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蓄积了新动能。2018-2019雪季,省文旅厅统筹全省40余个演出团体、文化场馆等,开展了245项文化展演活动,第三届雪博会期间,吉林冰雪文化长廊、冰雪文化主题展馆面世,将吉林省文化产业、艺术团体、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成果集中向游客展示。

  关键词2:

  赛事多,节事旺

  举办大型赛事、节事活动,有助于推动冰雪旅游快速发展。吉林省连续多年举办的“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吉林冰雪传播到世界各地;借大自然雾凇资源打造的“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现已成为吉林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关键词3:

  冰雪教育成体系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印发文件明确指出,“有条件的北方地区中小学,要开设冰雪项目运动课程”。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吉林省,为全国培训了5批次近1200名滑雪场社会指导员、冰雪导游和学科人才;这个雪季,全省新增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冰雪体验列入课程。

  关键词4:

  寒地交通网

  2018年9月,为进一步扩大交通运输有效供给,优化冰雪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加快形成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实施方案》出台。高铁提速、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受益于大交通的日益完善,寒地交通网建设犹如“加速器”,为吉林省地区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区域中心城市间高铁交通便捷,形成了“城际旅游圈”,大大提高了畅游吉林的可进入性。

  关键词5:

  冰雪乡村游

  吉林是农业大省。以冰雪资源为抓手致富增收,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破解冬季旅游瓶颈,在重点冰雪旅游特色村推出了冰雪运动、乡村美食、和民俗展演等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