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最美白山四月天

2019-04-26 09:18: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生态白山 春之画卷

最美白山四月天

  鸭绿江风情 林秀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鸭嬉春江 李兆辉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春来花自青 李广友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天鹅望瀑 王春宝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河口花海 李广友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松岭春曲 连承灏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岭上风光 张岩 摄

最美白山四月天

  鸭绿江放排 生成志 摄

  吉林日报4月26日讯(李广友):最美人间四月天。拾一缕春日的芬芳,抿一抹浅夏的荫凉。此刻,白山正对镜梳妆,以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的身姿,迎接宾朋八方。

  清澈的江水静静缓缓地流淌,象一幅流动的山水画,淡雅而安谧。宁静的水面突然间却被鸳鸯和野鸭们一脚踩碎,溅起细细的水花,于是江河也欢腾起来。

  鸭和水嬉戏,水与石相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江边垂柳依依,悄然娇羞地吐露着嫩嫩翠翠的苞芽。掩映在水中春天的倒影,恰似美丽多情的少女含羞带笑。

  陡峭的山岭上,一簇簇似锦的金达莱在争相吐艳,细细的蕊,红红的瓣,大大的红,它们簇拥在一起,不娇不傲,不离不弃,好似在诉说长白山的故事,或是在向世界宣布春的到来。

  木门、木墙、木篱笆,只见木头,不见砖瓦。这里所有的房屋,除了木头,再无其它。来到抚松县漫江镇,这里是中国最后的木屋村落——锦江木屋村。这个深藏在长白山腹地,掩映在参天密林中的小村子,是那么的低调安稳、恬然静好。

  当然,春的使者从来不会厚此薄彼。此刻的木屋村中,春已悄然来到。篱笆下,星星点点的小草已经初显新绿,密林中,密密层层的树枝也渐露嫩芽,四周流淌着宁静、古朴、自然、祥和的味道。在这里,人们可以丢掉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烦恼,一切的不快都可以抛之脑后,洗涤抚慰结下尘垢的心灵。

  松岭以“雪村”闻名,殊不知,“雪村”之春更有着迷人的韵味,不同于万紫千红,这里的春是素雅,是纯净,是端庄。

  松岭安静地依偎在群山的怀抱中,山梨花,李子花,暴马子花萦绕其间,红色的屋脊在花海中流淌,仿佛在徜徉,好似在流浪,梯田在山间交错,如同音乐中的五线谱,弹拨着春的乐章。

  微风拂过,缕缕馨香,掬来一捧细嗅一下,春的生命在这里延续。这里是花的世界,花香直传心脾,驻足心房,这里是花的海洋,花海映照出生命的力量,把整个春天推向温暖,推向希望。

  暮春时节,浑江区河口乡河口村5万平方米花海早已耐不住寂寞,盛情开放。放眼望去,花海顺延山势坡度起伏自成线条,高贵的紫、浪漫的粉、耀眼的黄……一团团,一簇簇,似云霞,如火焰,缤纷多彩,绚烂非常。也不知是谁将天空的彩绸揉碎,洒向山坡,铺成这七彩的殿堂。

  蝶蜂飞舞彩绸间,河口花海尽芬芳。优雅、美丽,却不张扬,也许这就是河口之春真正的意境吧!

  当夜色轻笼白山村乡,到处是袅袅炊烟,又是一幅明快的速写画。晚风轻轻拂过,缕缕炊烟如薄雾,柔柔弱弱地缠绕着千山万壑,尽显婀娜与轻盈,像是九天仙女的广袖在漫舞。

  白山春意正浓,莫辜负了这大好时光。心中满怀着感激与感动,感激大自然馈赠的这份厚礼,于是看草木也有情,山水也有意,风也在唱歌,雨也在跳舞;感动到夜深也难入眠,为那夜色遮掩不住的盎然春意。

  真不忍心就这么睡去,面对令人心醉的美丽。梦中,一定也会有春温馨的气息,也会有如诗如画的美丽和田园风光的韵律,梦中也忘不了鸟语花香、和风细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