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工信局“三个着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25 09:08:4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多措并举调结构 因地制宜补短板 四平工信局“三个着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日报4月25日讯(许祖宏 记者刘桂云):四平工信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转型为动力,优化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多措并举调结构,因地制宜补短板,抓好“三个着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激活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一是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加快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及水污染防治、节能节水等清洁生产、再生资源和工业废物利用等改造项目;引导企业依照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要求搬迁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已列入危险化学品和重污染搬迁改造计划的企业开工建设。二是大力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快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维克斯智能化流体与热工测试平台、方向机转向管柱及中间轴等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在生产工艺、生产线、生产车间智能化升级方面实现突破。三是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建产业产品创新平台和载体,推进国家、省、市3级企业技术中心逐级晋升机制,开展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鼓励企业争创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四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启动实施《四平市换热器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案》,建设四平市换热器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云生态系统。推动“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提高数字化和信息化水平。

  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激活存量、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互联网+制造业、企业家素质提升、市场培育、小微企业升级“10个行动计划”,做强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基础化工、冶金建材“老四样”4个百亿级产业,培育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现代物流、绿色包装“新四样”,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对标数字工业,通过产业创新、点对点招商引资等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利用大资本、先进技术及人才优势撬动本地企业的创新转型,提高产品档次和核心竞争力;大力推动食品加工业向大型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坚持绿色有机和精深加工,延伸拓展绿色饮品、粮食生化和畜禽食品3大链条,加快推动产业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大力推动医药行业调优产品结构;大力推动化工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依托四平生态化工园区和双辽化工园区,以四平精细化和双辽昊华为龙头,推动传统精细化工向高端精细化工产品转型。

  着力服务民营经济,创优高质量发展环境。贯彻落实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设立4000万元的专项引导资金,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造升级、智能制造、存量释放、市场开拓等,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制定出台《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实施细则》,全力促进民营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强化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政银企保”对接合作,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切实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