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2019-04-25 13:53: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辽源市仙人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侯远鑫 摄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预计今年主体工程将结束,整体工程预计2020年末竣工。 记者 隋二龙 摄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吉林省诚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大型精密汽车模具铸件智能制造项目现场,机械紧张作业,工人各司其职。 夏景明 摄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辽源经济开发区:争做发展“排头兵”

  吉林稼源秸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立方米无醛秸秆环保生态板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 隋二龙 摄

  吉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

  辽源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谋划新项目方面下足了功夫,复工项目全面开花。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计划组织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5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截至4月18日,已开复工18个,总投资54.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复工项目10个;预计上半年可开复工24个,预计完成投资5.9亿元;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28个,预计完成投资11.8亿元。

  在发展的过程中,经济开发区可谓是目标明确。通过坚持工业强区、工业兴区的发展战略,集中政策、资源等要素,创品牌、强链条、建集群,围绕市委提出的“211555”产业发展目标,强化投资拉动,突出项目带动,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六双”产业格局,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推动“四大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将开发区打造成全市工业经济的领头羊。

  强化服务力度。继续贯彻省、市“三抓”“三早”要求,落实市重点项目“三大员”包保制度,编制好项目进度表,实行挂图作战,帮助企业落实规划、土地、环保等建设条件,推动新开工早开工、早建设;提高园区水、电、热、气等要素保障能力,推动续建项目早复工、早见效。

  优化发展环境。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问题。认真落实各项降成本措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实行全区各级干部包保重点企业机制,保持政企间良好互动,以最快速度响应企业需求,以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转型,以最强力度服务企业发展。

  “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如今,辽源经济开发区将继续通过招商引资,优化园区发展的软、硬环境等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争作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